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我校举办“高顿杯”第三届广东省物流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

2019年01月09日浏览次数:1239设置

本网讯 2018年12月29日下午,由教务处和学生处主办,经济管理学院承办的“高顿杯”广东省物流创新创业设计大赛惠州学院选拔赛于经济管理学院实践教学中心举行。经过初赛选拔,共有11支队伍进入此次决赛。学校教务处、学生处,经济管理学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有关负责人出席活动,苏宁公司招聘部曾显圳部长,顺丰公司张道林经理、刘幸媚讲师,经济管理学院钟顺东教授、王发良老师、谈海霞老师担任大赛评委。

颁奖仪式

11支参赛团队按照顺序依次上台,通过ppt展示讲解他们的作品,讲解结束后由评委老师进行提问。答辩过程中,评委老师还为各团队提出相应的修改意见。张道林在点评时肯定了参赛同学在方案内容、方案设计等方面的精心准备,同时指出参赛选手不能单纯靠数据来说话,还要与市场环境结合起来,才能使报告的可推销性更高。王发良给参赛队伍提出了以下两点建议,第一是方案太过于宏观,应该加入一些有真正效果的东西,让方案接近生活,更具有可行性;第二是文案要按照“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思路来表达。评委们根据各团队的综合表现,评选出了本次大赛的最终结果,3支队伍获一等奖,3支队伍获二等奖,5支队伍获三等奖。荣获一等奖的3支队伍将会代表学校参加广东省物流设计大赛。

活动合影

教务处负责人表示,我校对此次比赛十分重视,以通过比赛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给省赛、国赛选拔人才。希望承办方可以总结办赛经验,不断提升并继续加强指导老师的队伍建设;希望下个学期有跨专业跨学院的同学加入进来,丰富“一院一赛”;希望同学们要珍惜学科竞赛平台,积极参加,积累经验,克服畏难情绪、接受挑战、在比赛中提升自己的能力。

经济管理学院主要负责人表示,物流设计大赛一直是学校关心和支持的项目,十分感谢各方的指导与帮助。同时介绍了物流设计大赛的开展情况,肯定了经济管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在省内的地位和实力,展现了学院学生在历年大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并表示这些都离不开领导们的支持、老师们和同学们的辛勤努力以及苏宁公司、顺丰公司等企业的协同帮助。她希望同学们能在这次答辩会中发挥自己最好的水平,赛出水平、赛出能力、赛出风范。


文/图:谢烁琪 张杰梅

审稿:曾蔚阳 陈雄辉   审核: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