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党代表风采展示(一)】机关教辅战线代表话担当

2019年01月11日浏览次数:2860设置

本网讯 在中国共产党惠州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即将召开之际,来自全校各单位的130多名党代表们踌躇满志,纷纷表示当选党代表既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下面,就让我们一一感受他们当中优秀代表的风采吧!

王兴邦(机关二总支):踏踏实实做人 兢兢业业做事

王兴邦,男,现任惠州学院审计处处长、党支部书记,经济管理学院教授,高校教龄30余年,2009年7月调入我校工作。主要研究营销管理与流通创新,主讲市场营销学、管理学、品牌管理、现代推销学等课程,主编《市场营销学》、《国际营销学》等教材,公开发表论文60余篇,主持和参与各类课题20余项,主持完成惠州学院市场营销优秀教学团队建设。先后获得学校优秀教师、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本科论文优秀指导教师等荣誉称号,指导学生获得“挑战杯”广东省银奖。

王兴邦教授

2016年1月以来,在审计处岗位上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带领审计处全体员工有效贯彻“着眼学校大局、服务教学中心”的工作思路,坚持依法审计,注重政策依据、流程规程和绩效成果,以身作则,爱岗敬业,圆满完成校院两级领导经济责任审计、每年财务预决算审计、逐年增加的工程项目审计等各项审计任务,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审计工作,有效推动管理秩序规范化,促进学校治理体系和内部控制制度的不断完善。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王兴邦教授对本职工作有更高的要求,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和方法,坚持审计工作的高质量标准,认为这既是职责要求,也是初心体现。“踏踏实实做人,兢兢业业做事”是他的座右铭。他希望,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不断锻炼党性,引导每一个共产党员怀有一颗赤子之心和敬畏之心,对所从事的工作胸怀极大的热心,能够全身心投入工作;同时带领支部成员坚持理论学习,不断提升认识水平,一如既往地把学校内部审计工作扎实做好,以此更好地促进学校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

姜如照(后勤基建处党总支):敢于吃苦 甘于奉献

姜如照,男,1971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1993年6月起在保卫处、武装部工作,历任科员、副主任科员、主任科员、科长、副处长、副部长,2016年1月起至今任后勤基建处党总支书记。2008年被国家安全厅、广东教育厅、公安厅评为“全省高校治安综合治理先进个人”;2011年08月被广东省军区司令部、广东省教育厅评为“全省学生军训工作先进个人”。

姜如照老师

在平时的工作中,姜如照注重积极组织开展学习活动,增强党员党性修养,认真落实党员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等工作,不断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注重加强党建阵地建设,强化党内政治生活,健全党建工作制度,提高广大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及工作效率。在抓好党建主页的同时,他还兼管课室管理、交通运输服务等业务工作,让学校交通运输服务更加安全有序、课室管理更加科学规范。特别是在担任学校扶贫工作联络人期间,他秉承“以党建带扶贫,用扶贫促党建”的工作理念,积极落实上级有关扶贫政策及工作方案,精准谋划教育帮扶、产业帮扶、就业帮扶,注重提高自我发展能力,扶贫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仅2018年,他就多方筹措捐助资金合计517.3万元,使贫困户家庭年人均可支配收入平均达到10362.95元,组织我校13名支教学生在道彰小学开展暑期支教,为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进一步做好扶贫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

作为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党代表和一名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他深感职责神圣、重任在肩。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四个意识”,始终爱岗敬业,加强师德修养,不断加强学习,敢于吃苦,甘于奉献,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尽力把工作做好,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工作任务。

邹富联(教辅党总支):思之而尽心 行之而尽力

邹富联,男,副研究馆员,1996年至2012年任校办综合档案室主任,2012年至2016年任经管系党总支副书记,2016年4月至今任学校图书馆副馆长。发表论文近20篇,参与省市课题5项。参与和主持《惠州学院校史》编撰工作,参与校史馆建设、学校十二五规划和十三五规划编写、惠州学院大学精神研讨等工作。曾被惠州市档案局、市人事局评为“惠州市档案工作先进工作者”、“惠州市档案学会先进会员”,荣获学校“优秀共产党员”、“迎评先进个人”、“优秀教育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邹富联老师

任经管系党总支副书记期间,秉承“务实性、计划性、目的性、前瞻性、科学性”的工作原则,坚持“三重视”(重视特殊学生群体、重视毕业生就业、重视身心健康建设)、“四推进”(推进国际化办学、推进开放办学、推进创新能力建设、推进学生党团组织发挥作用)、“五引导”(方向上引导、创新上引导、特色上引导、服务上引导、基层上引导)工作法,经管系党总支先后荣获2012年广东省教育系统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及2014年 “广东省高校学生工作优秀团队”称号。

任现职期间,分管情报部、阅览部、流通部,主要负责读者服务和科研管理工作。坚持“公平、开放、共享”的服务理念和“地方院校为地方”的服务战略,全力协助和配合班子成员,共同推动图书馆的建设和发展。图书馆馆藏总量(含电子文献)快速增长,年均开馆314天,年均入馆70万人次,每周开馆服务时间108.5小时,在全省高校开放时间位列第5。图书馆实行藏、借、阅、咨、网一体化的管理与服务模式,加入广东省文献资源共建共享协作网,与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CALIS)、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CASHL)建立合作关系,共建共享文献资源。

关于党代会之后学校的发展,他认为,改革、发展、创新的政策方向和思路确定之后,关键在于执行、落实和实践。作为普通的一名党员和管理者,我们必须要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思之而尽心、行之而尽力;必须要讲政治、讲忠诚、讲担当,要修德、要修身、要修为;必须要不断研究规律做大学规律的研究者,不断完善举措做教师成长的支持者,不断创造条件做学生发展的服务者。

卢庆武(教辅党总支):珍惜学校平台 做好每项工作

卢庆武,男,1977年6月生,硕士,高级工程师,现任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发表论文37篇(其中第一作者4篇),主持省自然基金项目、市科技计划项目、校级项目等6项,参与省、市、企业委托等项目62项。主持和参与的多项作品获全国教育教学信息化大奖赛二等奖、三等奖,1项获中国高等教育学会“2014年优秀案例奖”等。曾荣获惠州市直属机关“优秀共产党员”、惠州学院“优秀共产党员”、惠州学院“优秀教育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卢庆武老师

在工作岗位上,他积极协助中心主任统筹做好智慧校园规划与建设,持续优化学校网络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开展数字化校园建设,不断加强网络安全防范与整治,主动强化信息技术培训服务,努力为教育教学保驾护航,校园信息化水平得到较大提高。

对于今后的工作,他表示,最重要的是珍惜学校给予的平台,努力做好每一项工作。要当好参谋助手,以服务求支持,以贡献求发展,注重团队建设和科研工作,注重统筹谋划校园信息化整体建设,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加快推进智慧校园建设,努力构建“互联网+教育”的大平台。

  

供稿:机关二总支、后勤基建处党总支、教辅党总支

整理及审稿:陈雄辉   审核: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