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党代表风采展示(五)】惠院青年学子 绽放青春芳华

2019年01月13日浏览次数:1581设置

本网讯 为数不多的学生代表是本次党代会的一大亮点。他们虽然年轻,却充满活力;虽然稚嫩,却不乏责任。

李春莹(地理与旅游学院):牢记学生“本分” 努力提升自己

李春莹,女,2015级地理科学1班学生,现任地理与旅游学院学生党支部副书记。

作为一名大学生,她时刻牢记学生“本分”,学习刻苦,成绩优异。顺利通过大学英语四、六级,计算机一级、二级,普通话水平测试等考试,成为学院为数不多的考取外语导游证的学生之一。曾获校级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TCL集团励志奖学金、“善行100”星级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李春莹同学

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她完美地诠释了“学习工作两不误”。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参加大学生党员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微党课大赛、党团知识竞赛、志愿服务等活动,做到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其所带领的团队参加大学生党员暑期社会实践项目获得省教育工委立项;学院学生党支部被评为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获学校组织生活创新案例奖和党团知识竞赛一等奖;所在班级被团中央学校部评为“活力团支部”,荣获学校“五四红旗团支部”、“文明班级”等荣誉称号。

即将面临毕业的她谦虚而从容,觉得四年的大学生活给了她很多锻炼的平台,让她改变了很多,在思想、学习、工作上都取得了不小的进步。她表示,学习的机会来之不易。在未来的日子里,定会继续不断努力,不畏艰苦,不忘初心,努力提升自己,以实际行动做一名新时代的优秀大学生,争取为家庭、和社会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李开丞(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愿同学们在学校学有所成

李开丞,2016级土木工程1班学生,广东龙川人,1997年3月生,2016年0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班团支部书记。曾获校级“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团支书”称号。

李开丞同学

性格外向的他喜欢阅读马克思主义的经典著作,还喜欢在学习与工作之余练习书法,认为这能“让自己的心能够更加沉着冷静”。在平时的学习工作生活中,他始终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能够认真负责地对待身边的每一个人、每一件事,勤奋好学,富有爱心,力求上进。参加学校团委主办的第四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并获评“优秀学员”,组织的两次“活力在基层”团日活动项目都被校团委评为优秀项目。

这次作为学生代表参加党代会,他感觉非常荣幸,也格外珍惜。他表示,组织的信任、老师与同学们的支持才给了他这次难得的机会。自己一定会履行好自己的义务,代表同学们发声,切实行使好党代表的职责。希望学校早日打造成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让同学们在良好的氛围中学有所成!希望在党的领导下,祖国日益繁荣昌盛,人民永远安居乐业!

王子亮(经济管理学院):牢记学生干部身份 发扬党员奉献精神

王子亮,男,汉族,山东淄博人,中共党员,1994年9月出生,2013年9月考入惠州学院,2014年9月应征入伍,2016年9月退役复学。现担任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主席。

王子亮同学

在担任教学办公室助理期间,迎难而上,踏实工作,顺利完成了迎接教学评估等重大任务。2018年3月至7月,参加惠州学院第二批援藏支教项目,前往西藏林芝登木乡小学担任综合老师。登木乡小学是林芝地区海拔最高的学校,平均海拔在3700米以上。面对暴雪、大风、路面坍塌以及经常性断水断电等突发情况,他没有害怕,更没有退缩,而是积极调整心态,不断进行自我鼓励,发扬吃苦奋斗精神,把援藏支教作为一项光荣的政治任务。在援藏期间,他负责教授三年级的英语、品德和科学课程,除了教授课本知识外,还会积极给学生普及其它知识,得到了同仁的积极肯定和同学们的喜爱,所带班级成绩较之前有很大的进步。此外,他还积极参与维稳值班、植树种草、翻修食堂等学校“业余”工作,积极号召身边的老师同学和朋友为登木乡小学捐赠爱心,为登木乡小学捐赠了鼓号队队服、安全头盔以及各类书籍和学习用品。经过近五个月的艰苦奋斗,他圆满完成了援藏支教任务,得到林芝市朗县教育局、登木乡小学和惠州学院领导老师的一致好评。返校后,他被顺利推选为经管学院学生会主席。

他表示,无论是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还是一名学生干部,或是一名军人,听党指挥、积极为他人排忧解难、时刻准备为祖国和人民贡献一切,才是一名中共党员最大的魅力。在今后的日子里,回忆与经历、奉献与奋斗将一直与“我”相伴,并成为自己不断前进的动力。

郑燕霞(音乐学院):让学习和生活更充实、更精彩

郑燕霞,2015级音乐学3班学生,性格开朗,待人亲切,热爱公益,有“拼命三娘”的干劲,立志成为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郑燕霞同学

学习上,她勤奋刻苦、全面发展,每学年学习成绩和综合测评成绩都排全班前两名;积极参加广东省声乐大型展演、全国highC声乐比赛、全国啦啦操竞赛、广东省合唱比赛寒暑假社会实践等课外活动,曾获得国家奖学金、励志奖学金、优秀团干、三好学生标兵、励志之星等荣誉称号。工作中,她用心负责、持之以恒,三年里担任了两年班长、代理班主任,,组织和策划多项公益活动,真诚团结同学,用心协助老师,具有一定的领导能力和同辈影响力。生活中,她热爱生活、充满激情,拥有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广泛的兴趣爱好,善于发现身边朋友的优点,善于沟通,永保积极进取的状态;利用空余时间在外兼职做钢琴教师,在减轻家里经济负担的同时,积累和丰富了自己的教学经验。

谈及自己的大学经历,她认为大学是一个自我完善的过程,最重要的是要找准目标和方向,把自己锻炼成为一个有主见、善于发现和改进不足的人。正因为如此,自己的学习和生活一直都很充实、很精彩。今后,无论在哪,都不会忘记自己共产党员的身份,以最积极、最饱满的心态投入到学习、工作、生活当中,向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优秀党员不断靠近!

王泽漫(旭日广东服装学院):心怀感恩 勇往直前

王泽漫,女,中共正式党员,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2015级1班学生。在校期间曾任惠州学院青年志愿者联合会支教服务队干事、第二届学生校长助理、班长等职,现任旭日广东服装学院2018级服装设计与工程1班代理班主任。

王泽漫同学

她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旭日奖学金、安东尼奖学金及辩论赛 “最具风度辩手”称号,连续两年被评为“惠州学院学习优秀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工作,被评为“惠州市优秀志愿者”“旭日广东服装学院志愿之星”。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带领团队完成的教学教改类项目《惠州学院课堂教学质量评价体系的构建》获得惠州学院寒期社会实践活动一等奖、惠州学院第20届科技文化艺术节第四届十大提案征集大赛一等奖。在担任学生校长助理期间,曾组织多场“校领导陪餐活动”,开展关于图书馆、校园网、快递服务站、校园噪音等与学生息息相关的各类校园调研,撰写调研报告,积极参与学校建设,当好学校与学生之间的“桥梁”,被评为惠州学院“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学生校长助理”。

过隙光阴如白驹。她认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光荣与责任同在。走在成就更好自己的路上,是学校领导及学院老师的关怀与鼓励给与了信心和力量,对此心怀感恩,也定当继续勇往直前!展望未来的毕业季,希望自己以“求知若渴,虚怀若愚”的姿态,直面工作和生活中的挑战,不遗余力地传播党员的正能量,做一名昂扬向上的共产党员。

  

供稿:地理与旅游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音乐学院、旭日广东服装学院

整理及审稿:陈雄辉   审核: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