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政法学院:举办第七届国赛动员暨培训会

2019年01月24日浏览次数:355设置

本网讯 为提升历史师范生对中学历史教学的认识,明晰课程标准在教学中的具体要求,同时为参加“第七届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历史学专业本科生教学技能比赛”(简称“国赛”)作准备,政法学院于1月17日下午在教学实验大楼召开了第七届国赛动员暨培训会,邀请惠州市惠台中学名师邓文明老师、惠州市第一中学张哲老师为参赛选手作培训。

培训会现场

张小平副院长为国赛作动员,根据选手们的实际情况提出可行性建议,并指明选手比赛中努力的方向。他要求选手们要全力以赴备赛,认真咀嚼教材,避免照本宣科,不断创新思路。

惠台中学名师邓文明老师主要围绕“解读课标、精讲教材、互动答疑”三个环节展开讲解,将课程标准与教材相结合,精心讲解课程标准,详细指出教材中应该重点把握的部分。培训最后,邓文明老师与选手们进行互动,分享教学经验及课堂设计思路,进一步激发选手们的创新思维。

惠州市第一中学张哲老师以前瞻性的教育思想、丰富的教学经验为选手们“把脉”,分享了许多构思巧妙的教学设计案例,引导选手们举一反三,勇于创新,提出要让历史故事回归课堂,营造激发学生兴趣的历史课堂。

选手们表示,培训开拓了视野,激发了参赛信心和决心,大家将积极备赛,拿出最好状态争取最好成绩。


供稿:政法学院

审稿:邓淑容 杨智圆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