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校友发起的“启明星支教队”举行十周年庆典活动

2019年01月24日浏览次数:812设置

本网讯 1月20日,由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郭茶花校友(2007级物理学专业)发起的启明星支教队“跨越十年星程再启”十周年庆典活动在河源市广州大学附属东江中学举行,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物理系主任谢卫东和党支部书记何婉芬等一行8位教师受邀参加庆典活动。河源团市委李旭军处长、东源团县委李桂榕副书记、东源县教育局游立新股长、朱宏球股长,东江中学刘伟科副校长,东源县乡村振兴指挥部办公室陈法美及启明星支教队近200人出席庆典仪式。

启明星支教队创始人郭茶花校友发言

庆典仪式上,郭茶花校友代表启明星支教队创始人发言,回忆创办支教队初衷,是希望把一群因缺少陪伴和引导而沉迷网络的留守中小学生引导到学习正轨上来。创办之初,支教队遇到很多的困难,受到了物理系老师们和同学的支持和帮助,她感谢母校惠州学院给予的指导和帮助,最终动员组织并带领一帮志同道合的启娃们投身乡镇支教,开始追梦行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一棒又一棒爱心接力,启明星支教活动转眼已经坚持10个年头。河源团市委李旭军处长和东源县教育局游立新股长分别致辞,充分肯定了启明星支教队的工作,高度赞扬了来自惠州学院等高校的支教志愿者们,为乡镇留守青少年送来知识送来温暖。谢卫东主任代表惠州学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致辞,他感动于启明星支教队十年的坚持和付出,指出启明星支教队员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他为惠州学院有这么一群有大爱情怀的优秀学子而自豪,学院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启明星支教队的工作,全力支持启明星再启程。

活动合影

据悉,启明星支教队成立于2009年3月,由惠州学院物理系2007级校友郭茶花等人创立,经过十年的探索与发展,启明星支教队的各项活动扎实开展,成绩斐然。十年来,开展活动51点次,支教点主要分布在河源、惠州和梅州三市乡镇;引导4000多名乡镇少年重回校园、考入大学、加入支教;启明星支教队起初18人逐步发展壮大到现在1041名支教志愿者,队员主要来自广州、惠州各大高校,其中惠州学院学子占40.74%;启明星支教队获得全国、省、市、校级等奖项12项;活动受到惠州日报、河源日报、河源电视台、河源晚报等媒体专题报道,群众反映良好、社会影响力不断增强。


撰稿:李曦雯

审稿:古爱琼 杨智圆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