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校友风采】美术与设计学院2017届毕业生徐韶科荣获国际奖项

2019年01月26日浏览次数:1226设置

本网讯 近日,2017届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毕业生徐韶科的作品荣获2018中国包装设计大赛专业组一等奖、2018 ICVA国际视觉艺术理事会奖一等奖、CGDA Design Award 2018 优秀奖!

  徐韶科校友部分获奖作品

这些奖项面向港澳台、亚太地区、全球华人范围的设计机构、设计师,以及美术院校设计专业的学生征集平面设计、视觉设计作品。其中,2018 ICVA国际视觉艺术理事会奖由ICVA主办,ICVA亚太分会、2018 ICVA Awards 组委会承办,旨在为视觉艺术领域未来改革与推动建立一个有意义的国际间对话,重新定位视觉艺术,迎合视觉艺术领域的需求,拓展视觉艺术的国际内涵,指导提高视觉艺术在新媒体时代下的实践与延展,挖掘优秀艺术人才,本届大赛共收到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有效参赛作品824件,经评审,学生组有94件作品入选。CGDA2018设计奖由CGDA主办、CGDA2018设计奖组委会承办,是中国平面设计界最高规格的设计奖项,致力于搭建国际设计专业平台,探索全球设计发展的新趋势,发掘国内外优秀的设计力量,在业界具有较强的影响力。

毕业创业两年的徐韶科坦言,自己的设计作品能在多项大赛中折桂,主要依靠的是从大学培养起来的学科竞赛精神。在大一、大二时期,学院在课程教学和课外实践都融入了学科竞赛的内容,让他通过竞赛获得了专业经验、专业自信,进而让自己在毕业后对创业、专业设计等方面都有一定的把握。他表示,希望继续从专业竞赛中获得专业的评价,在不断提高创业品牌知名度的同时,更好地积累行业经验、提升发展能力。

据了解,徐韶科和同专业的同学姚桂泉毕业后成立了“几立”工作室,主营纯手工制作的现代首饰、现代公仔玩具、现代家居用品、日常生活用品、旅游或毕业纪念品、传统手工艺品等。该工作室于2016年5月注册,2016年下半年曾被“新华网”“东江时报”等媒体相继报道,2017年6月该工作室团队被评为“惠州学院创业之星”;目前,工作室运行良好,规模不断扩大,员工从创办时的5人发展到现在的12人,月销售额从1000多元发展到现在平均超过10万元。他们还以“创业带动就业”的形式,先后吸收了7名大学生就业或实习。

  

撰稿:吴冠聪

审稿:许秋娟 陈雄辉   审核: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