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创到我校调研

2019年03月04日浏览次数:1256设置

本网讯 2月27日上午,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创莅临我校,就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师资队伍建设、“新师范”建设等进行考察和调研。校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副校长刘国栋陪同调研。

  座谈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讲话

座谈会上,彭永宏对王创副厅长一行莅临学校调研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刘国栋汇报了我校在“新师范”建设方面的情况,包括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师范类专业认证、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建设、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基础教育师资职后培训等方面的相关情况。

  王创副厅长讲话

王创认真听取了我校的有关情况汇报,分享了在我校的调研体会,充分肯定了我校特色鲜明的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校地协同谋发展、改革创新提质量、全员参与善治理”。对如何培养适应新时代教育的师范生,王创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明确定位。要坚持“面向基层,服务基础教育”的教师教育定位;二是创新模式。要加强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完善U-G-S协同育人机制,构建“职前培养、职后培训”的一体化培养模式;三是改革教学。要研究基础教育的课程标准,强化课程教学改革,提升师范生综合技能;四是强化保障。要加强教师教育师资队伍和基础条件建设,用心培养适应新时代的师范人才。

会前,王创一行参观了我校旭日广东服装学院。

  

 文:张嘉静               图:谢志雄

 审稿:曹建忠  陈雄辉      审核: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