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音乐学院:王一晴老师举办声乐教学模式拓展与改革课题音乐会

2019年03月06日浏览次数:628设置

本网讯 2月23日晚,由惠州市文化艺术中心、惠州市保利文化艺术中心管理有限公司、惠州学院音乐学院共同主办,声乐教学部主任王一晴老师策划和指导的“舞台上的成长”声乐教学模式拓展与改革课题音乐会在文化艺术中心多功能厅举行。音乐学院领导班子、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参加了音乐会。

音乐会现场

通过演出前的紧张排练、演出,参与本次音乐会的演员对声乐这门学科有了崭新的认识:课堂上的歌唱与舞台上的实践有非常大的区别,当与观众面对面的时候,任何歌唱技巧的不足、语言的缺陷、对作品理解的不到位都会直接影响到声与情的表达,从观众的掌声是否热烈都会得到直接的反馈。同学们都表示参加这次音乐会收获非常大,通过老师的指导,无论是主持还是演唱都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并希望有更多这样的机会在舞台上锻炼。

据悉,本次音乐会的演员大多为音乐学院低年级同学,部分学生来自学院教育实习基地惠州一中和惠州实验中学。音乐会是声乐教学的课外延展,旨在通过舞台上的歌唱实践,让同学们更深刻的领会歌唱是一门严谨的学科,需要有严谨的学习态度、广泛的知识积累和专心忘我的演唱表达才能声情并茂地唱好一首歌。


撰稿:王一晴 邹伟杰

审稿:李富明 杨智圆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