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我校组织收听收看教育部、广东省2019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

2019年03月08日浏览次数:942设置

本网讯 为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更好地谋划和推动教育事业改革发展,3月1日上午,2019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在京召开。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中央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组长、教育部党组成员吴道槐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主持会议。随后,省教育厅召开2019年广东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省教育厅厅长景李虎主持会议。我校在行政楼文城视频会议厅设置分会场,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机关教辅单位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无授课安排的中层副职参加会议。

我校收听收看现场

陈宝生充分肯定了2018年教育系统从严治党取得的新成就,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全面从严治党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为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坚强保证。

对做好2019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陈宝生提出七点意见:一是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是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让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教育系统落地生根。三是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用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四是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构筑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长效机制。五是建立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监督网,让利剑作用更加彰显。六是坚决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严肃查处“微腐败”问题。七是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吴道槐指出,施工图已经绘就,关键是抓好组织落实,特别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切实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决落实“从严”要求,充分用好“问责”利器。要切实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在深化“三转”上见真招,在强化监督上出实招,在铁面执纪上出新招,在严肃问责上出硬招。要切实加强教育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确保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纪律过硬。

在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上,景李虎对2018年我省教育系统党建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他强调,各单位要明确责任、勇于担当,以更高的要求全面强化从严治党,为我省的教育事业发展保驾护航;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意识,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推进。

  

文:吴子嘉   图:林思敏

审稿:陈雄辉   审核: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