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对外交流

我校与日本高校签署合作备忘录

2019年03月08日浏览次数:438设置

本网讯 3月5日上午,我校与日本全球化地域研究会合作谅解备忘录签署仪式暨日本札幌大学、日本鹿儿岛国际大学中国语言与文化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行政楼202会议室举行。副校长许玩宏,日本全球化地域研究会代表、鹿儿岛国际大学经济学院康上贤淑教授、八木正,日本札幌大学副校长瀧元誠樹及全体交流生出席仪式。

仪式现场

许玩宏副校长讲话

许玩宏首先对日本鹿儿岛国际大学及札幌大学一行三十多名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人才培养目标及国际交流与合作情况;表示学校坚持开放办学,积极与海外高校、企业及科研机构开展合作,努力拓宽学生国际视野,加强协同育人,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强调我校与日本高校交流合作有着良好的基础,已形成长期稳定的合作机制,希望双方能在未来加强交流,共同开拓合作领域,推动教育国际化水平不断提高;寄语日本交流生收获友谊和知识,满载而归!

康上贤淑女士发言

康上贤淑教授代表日本全球化地域研究会、鹿儿岛国际大学经济学院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由衷感谢!她介绍了鹿儿岛国际大学发展沿革,表示学校学风优良,高度重视教育教学质量,注重培养学生的文体才能,培养的人才以服务当地中小企业为主;希望两校能加强合作,共同进步。

瀧元誠樹副校长讲话

瀧元誠樹副校长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达感谢!他表示,连续六年派出学生到我校参加交流活动,充分体现了两校深厚的友谊。两校的密切合作不仅有利于拓宽学生国际视野、促进建立友谊、增进相互理解,也有利于提升两校国际化办学水平,促进双方合作再上新台阶。他希望所有日本交流生珍惜此次的交流学习机会,努力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为进一步增进两校友谊作出积极贡献。

签约现场

最后,许玩宏、康上贤淑教授分别代表惠州学院与日本全球化地域研究会签署了合作协议,双方同意在科学研究、学术交流等方面开展紧密的合作。

活动合影

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外国语学院、旭日广东服装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相关活动。  

  

撰稿:张国辰   图:张灿杰 林良美

审核:林红 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徐云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