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文学与传媒学院:召开新学期班主任工作座谈会

2019年03月08日浏览次数:291设置

本网讯 3月1日下午,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期初班主任工作座谈会在旭日大楼427室召开,座谈会主题为“聚焦学生发展,分析问题,分享经验,探讨对策,研判形势”。学院领导、各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辅导员汇报了文传“青藤”学生工作在德育铸魂、服务助学、健康发展、拓展激能、就业创业五大版块的开展情况。2018年学工团队继续打造“青藤”品牌,新的亮点是学生支部获评省级三型支部,暑期大学生党员社会实践活动项目获得省级立项。组织学生系列讲座24个,组织学生参与校内外学科竞赛获奖共计561项;为第三届“东坡杯”国学大赛、首届汉语文化节、全国小小说高峰论坛、考研系列讲座、学院系列讲座、72周年校庆返校日、目标管理考核、教学评估等重大事项提供支持性服务。目前学院学生资助工作、学风建设、就业指导、党团建设等重点工作扎实推进。

与会班主任依次就班级凝聚力、引导专业学习、指导学生课外拓展、指导学生考研、学生心理疏导等话题分享了工作经验与感悟。18级广播电视专业班主任张波老师说,班级管理是“外紧内松”,重点的事情必须抓紧,平时的氛围可轻松,注重对学生的专业指导,提出“六个一”的要求,培养学生整体素质和气质。要注重“典型”,发挥班干部带头作用,用优势视角看待和鼓励学生。16级汉语言2班班主任冯爱琳老师重点强调了心理健康对大学生成长的意义以及培养学生的“社会适应性、意志品质培养”方面的作用,并以“走进孩子内心”与“爱”为核心,分享了自身通过援引时事热点与学生进行交流的“新战术”。

肖向明院长要求班主任工作,一是要加强学风建设,课堂考勤方面应有所加强,考风考纪要严抓。二是要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并给予他们正确的思想引导。三是耐心指导学生的职涯规划,重视学生的就业指导、考研指导和课外拓展指导。

赖常青书记希望班主任继续深入学生群体,了解学生的动态和需求,用心用功用情做好班主任工作。


文:王俊 王真如 谭泳欣   图:陈炯桦 郭耿彬

审稿:黄伟 杨智圆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