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教育科学学院:召开学生党支部“学习强国”推进会暨安全工作布置会

2019年03月11日浏览次数:369设置

本网讯 3月7日上午,教育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在旭日大楼620会议室召开了“学习强国”推进会暨安全工作布置会。党总支书记、全体班主任、各班班长、党支部书记代表及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

“学习强国”推进会暨安全工作布置会现场

学生党支部书记首先传达了学校关于“学习强国”学习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并通报了现阶段学生党支部的学习情况,引导广大党员把“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作为“掌上宝典”,学在日常,做在经常,坚持每天学习,确保上线党员基数和活跃党员的成长性,持续性、稳定性。并邀请高积分学生进行经验分享,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庄良杰强调,学生党员要自觉通过各学习平台如“学习强国”,切实提高自身的政治性,思想性,通过严格的自我管理实现质的提升,实现个人与集体的统一。要解了的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及其他学生的思想情况,密切关注毕业班学生在理论课程和实践方面的总体情况和需求。

会议还就学院安全稳定工作进行部署,党支部书记从党员对虚假信息的辨别判断问题、学生人身安全及心理健康问题、传染病与食品安全问题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解,并对党员提出要求。“安全重于泰山”,庄良杰指出学院工作的落脚点是综合稳定,并结合时事分析了当前存在的一些风险。要求大家要有守住安全底线的思维,发现异动时要及时报告,注意在事件萌芽时把控好,全力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办公室主任翟新灵向大家讲解了传染病的传播途径,指出疾病要从“预防为主”,从源头上防止疾病的传播。庄良杰对各班提出做好卫生工作的要求:宿舍通风、无积水、挂蚊帐、勤洗手、勤锻炼、注意食品安全,做好个人卫生和宿舍卫生。对于因病请假的学生要进行追踪和记录。


供稿:教育科学学院

审稿:庄良杰 杨智圆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