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东江大讲堂

东江大讲堂之218讲:日本札幌大学汪志平教授学术讲座

2019年03月11日浏览次数:834设置

间:2019313日(星期三)下午3:00

点:图书馆学术报告厅

题:日本企业的竞争力和创新力

主 讲 人:汪志平教授

负责部门: 科研处 研究生处 教师发展中心

参加人员:经济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师生代表,欢迎其他二级学院师生和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加

  

汪志平教授简介

    汪志平,博士,1963年出生于安徽省歙县,1985年毕业于清华大学自动化系,获工学学士学位;1985年考入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攻读硕士学位,1986年国家教委派遣赴日福岛大学经济学部留学,获得北海道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19999月至20008月哈佛大学访问学者,目前是华东理工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以及安徽工业大学的客座教授。是日本证券经济学会理事。从2017年起,担任札幌大学协理副校长,并兼任综合研究所所长,负责大学的学术研究和国际交流工作。201811月起兼任札幌大学孔子学院院长。

其主要研究领域为日本的企业制度,公司治理的国际比较,国际化经营战略等。其论文发表在中国的《经济学动态》,《公司治理评论》等期刊,日本的《证券经济》,《证券经济研究》等杂志。他的著作包括《日本巨大企业的行为方式》,《公司治理的国际比较》,《最新经营学》,《企业形态要论》,《企业论入门》等。

(注:“东江大讲堂”纳入广东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专业课)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