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我校举办PPT云课堂教学法培训

2019年03月12日浏览次数:454设置

本网讯 3月9日-10日,惠州学院PPT云课堂教学法培训在教学实验大楼307课室举行。培训邀请北京大学教育学院教育技术学博士生导师、微课技术实验室主任赵国栋教授主讲,全校148位教师参加了为期两天的培训。

  培训会现场

赵国栋教授以“自助式快课技术打造PPT云课堂教学法”为题,生动介绍并演示了文本语音转换、动漫助教设计、手绘视频设计、PPT自主录课和教学交互设计等快课技术,展示了如何使用超星学习通APP和泛雅平台创建网上课程,并让参训教师现场体验手机互动教学的优势。

  赵国栋教授做现场指导

学员们在培训过程中积极配合、活学活用,将学习成果即刻应用到自己的课程上。陈哲、王健海、吴红叶三位教师还现场体验了一次自主快速录课。学员们认为,此次培训的快课技术实用性强、操作简便,让大家受益匪浅。

据悉,我校此前组建了在线开放课程骨干教师培训班,并已开展了为期一个学期的培训。今后,我校将通过定期举办现代教育技术培训、设立在线开放课程开发专项课题、举办微课大赛等一系列活动,让教师能主动适应新时代学生移动学习、智慧学习及个性化学习的需求,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加快我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和混合式教学改革进程,促进混合式教学模式在教学中的广泛应用,有效提升课堂教学质量。

  

供稿:教务处

审稿:曹建忠 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徐云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