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对外交流

缔结国际友谊 共建绿色校园

——我校与日本、印尼交流生一同开展2019年“3·12”主题植树活动

2019年03月14日浏览次数:297设置

本网讯 早春三月的校园,万物复苏,草长莺飞,正是添绿增彩之时。沐浴着和煦的阳光,3月12日上午,在第40个全民植树节来临之际,我校2019年春季植树活动在山晖园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川山,副校长许玩宏,日本札幌大学副校长瀧元誠樹,国际交流合作处、外国语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等单位负责人,日本籍外籍教师,学校师生代表,以及20名日本札幌大学师生、16名印尼交流生等一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罗川山、许玩宏与瀧元誠樹共同种下友谊之树

当天上午,植树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日本、印尼交流生与惠州学院的部分师生代表齐聚山晖园的草坪,大家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同心协力培土灌溉。在植树过程中,罗川山、许玩宏与瀧元誠樹共同种下象征两校情谊的“惠州学院·札幌大学(日本)友谊之树”,又与印尼学生代表一道种下了我校与四所印尼学校的友谊之树,分别是:“惠州学院·Politeknik Negeri Media Kreatif(印尼)友谊之树”“惠州学院·Politeknik Pariwisata Prima International(印尼)友谊之树”“惠州学院·Stikubank University(印尼)友谊之树”“惠州学院·Politeknik Negeri Manado(印尼)友谊之树”,寓意满载希望、茁壮成长、欣欣向荣,把国际友谊的希冀传向五洲四海。与此同时,其他日本、印尼学生三五成群、分工合作,他们有的扶树,有的填土,有的提桶浇水,动作娴熟,配合默契,每位交流生都全身心投入其中,以实际行动争相为惠州学院校园增添绿色生机。

  师生代表合影

经过辛勤劳动,一棵棵友谊之树傲然挺立在校园里。日本师生、印尼学生种下了对校际友谊的美好祝愿,播撒了对惠州学院和中国的热爱,在惠州学院留下了笑容,也留下了希望。对于在异国他乡的日本、印尼学生而言,参加植树活动不仅收获了劳动的喜悦,还为惠州的绿水蓝天承担了一份职责,更为惠州学院的校园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活动最后,我校领导与日本师生、印尼交流生在一片绿林中驻足合影,为他们在惠州学院的学习和交流留下美好的回忆。

据悉,此次植树活动以“缔结国际友谊、共建绿色校园”为主题,首次邀请外国师生参加,具有丰富的国际化元素。活动旨在丰富日本、印尼学生在我校交流期间的课余生活,增添其跨文化的交流和体验,让外国学生在实践和劳动中加深对我校的认识,增进他们对我校和中国的友好感情。

  

文:李宗菊      图:吴立基

审核:林红 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徐云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