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树立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学习会

2019年03月15日浏览次数:441设置

本网讯 3月5日,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树立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学习暨培训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上级有关会议精神。校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校领导、南方科技大学帮扶队队长梁建生教授,副科以上干部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学习和培训。

彭永宏指出,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治和意识形态,经济、科技和社会,党内自身等领域风险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和认识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的重要意义,树牢底线思维,杜绝麻痹意识,注重抓早抓小,加强研判预判,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确保思想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以实际行动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彭永宏强调,要清醒认识全省重大风险形势,贯通历史与现实,坚持忧患意识和辩证思维,以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定必胜信念,培养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勇于危中求机,在保持战略定力的同时做好我们自己的事;要提高政治站位,改善工作方法,建立和完善意识形态工作季度联席会议等工作机制,建立健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长效机制,加强风险研判、排查和管控,努力做到把风险防在日常、控在经常;要切实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实施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着力构建“三全育人”工作格局,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供稿:党委宣传部    

审稿:陈雄辉   审核: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