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国家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建设系列活动之二十九】我校召开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项目开题答辩会

2019年03月20日浏览次数:277设置

本网讯 3月13日,文学与传媒学院与教务处在旭日大楼427会议室联合召开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项目答辩会。惠城区教育局语文教研室教研员邓荣华老师、教务处副处长马越、文学与传媒学院肖向明院长等专家组成员,项目团队成员及师生代表参加了答辩会。

答辩会现场

答辩会上,“培育卓越中学语文教师”项目负责人崔绍怀、“国学教育提高中文师范生‘语文核心素养’的路径”项目负责人代廷杰、“教育视野下中小学语文教材中的古代小说研究”项目负责人杨林夕、“‘慕课与翻转课堂’相结合的模式”项目负责人李冰雁、“中学生创意写作的教、学、练”项目负责人颜敏详细展示了课题的研究背景、研究方法、研究内容、预期成果和经费预算情况,并就课题开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与专家们进行了交流。

专家组对每个项目进行了认真点评和指导,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建议与意见。专家们认为,这些项目对加强高校与地方中小学和教育职能部门的合作,促进中小学语文教育水平的提升和惠州基础教育研究更上一层楼具有重要的意义。

据悉,该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项目主要围绕如何培养卓越中学语文教师、如何提升师范生语文核心素养、如何加强语文教材研究、如何提升中学课题与现代教育技术的融合以及如何改革中学写作教学模式等五个方面进行设置和开展,是我校国家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建设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文:李伟宏   图:曾文泳

审稿:颜敏 陈雄辉   审核: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