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政法学院:陈志良先生、窦龙博士应邀为丰湖班作专题讲座

2019年03月20日浏览次数:677设置

本网讯 为培养丰湖二期学子的结构化面试能力,助力师范生应对教师招聘及教师资格证面试能力提升,提高“丰湖二期”学子的班主任工作与班级管理能力,掌握心理健康基本知识和心理调适技能,“丰湖班”于近期邀请了资深面试专家陈志良先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心理发展与教育中心专职教师窦龙博士来校授课。

陈志良先生主讲模拟结构化面试课程

3月2日下午,陈志良先生主讲模拟结构化面试课程。他讲解了面试基本要素,一是逻辑层次必须清晰;二是学会提炼观点;三是思路要扩展与发散;四是善于制造亮点;五是积极参与模拟。陈志良挑选典型考题,让学生思考并答题,再给予专业点评。随后又进行了模拟面试,同学们随机抽题,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面试,并陈志良进行逐个点评。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心理发展与教育中心窦龙博士作专题报告

3月9日下午,窦龙博士为同学们作了《心理健康和心理技能提升》专题报告,以掌握心理健康基本知识、正确认识接纳自我、学会情绪管理和应对压力、提升人际关系能力、克服拖延和学会时间管理这五项为核心课程目标展开教学。窦龙博士强调向学生普及心理知识的重要性,要求大学生不仅要注重心理健康,而且要提升心理自我调适技能。  


供稿:政法学院

审稿:邓淑容 杨智圆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