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我校第二届数学文化节开幕

2019年03月20日浏览次数:1629设置

本网讯 3月14日晚,由教务处、学生处、团委主办,数学与大数据学院承办的惠州学院第二届数学文化节开幕式暨数学文化讲座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学生处、团委负责人,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师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上,数学与大数据学院主要负责人致辞,介绍了本届数学文化节的活动意义、主要内容,强调数学文化节是融专业性和趣味性为一体的课外活动,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数学文化节系列活动,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创新学习方式方法,理论联系实际,把数学文化渗透到日常生活中去,做到学习数学、热爱数学、运用数学,不断提高数学素养和科研水平。

学生处主要负责人在讲话中对数学与大数据学院积极开展各项学生活动、承办数学文化节表示充分的肯定;指出类似的活动有利于加强大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对提升学校校园文化建设水平具有很好的促进作用;希望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积极参加数学文化节各项活动,在活动中用心感受、认真总结、提升自我。

开幕式后,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副院长陈益智作了题为“数学是什么,数学有什么用”的首场讲座。

据悉,本届数学文化节的主题为“同智慧一起飞翔,与数学共同成长”,活动内容包括学科竞赛、数学趣味活动、专题讲座和成果展示等。活动旨在活跃学生学术气氛,增强科技参与意识,提高学生动手能力,培养科技人才,历时4个月。

  

供稿: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审稿:陈益智 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徐云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