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创新创业工作交流会

2019年03月21日浏览次数:350设置

本网讯 3月15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创新创业工作交流会,学校学生处、经济管理学院有关领导,经济管理学院教师代表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探讨创新创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其解决方案。

交流会现场

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林宽从创新创业的组织管理和保障机制、教学、实训平台、教育工作成效、经验总结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等方面对学院创新创业工作作详细汇报。经济管理学院在组织管理和保障机制工作方面,建立了创新创业教育领导体制,设立了经费保障制度,并将创新教育经费纳入学院年度预算,开展多渠道筹措创新创业基金,较好地满足创新创业需要。在创新创业教学方面,学院采取多样化措施满足该方面的教学需要,如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完善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推进协同育人等。但场地受限、资金投入受限、培训条件受限等困难也阻碍着学院创新创业工作的开展。根据以往工作经验,林宽指出,学院创新创业工作一是要培养出一批有创新创业精神的团队;二是要注重院内的选拔和指导;三是要完善奖励机制;四是要做好服务工作。

学生处副处长田翠华对经济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就创新创业工作及本届“互联网+”大赛等相关问题与参会老师展开讨论。针对老师们提出的师资问题,她指出,学校将聘请校外创新创业专家为老师和学生给予一定的创新创业指导。在教学资源上,学校也将增设有助于学生了解创新创业项目、申报创新创业项目、互联网大赛指导的相关课程。在资金方面,学校将尽最大努力提高奖金额度激励学生自主创新。


文:蔡楚娟   图:杨嘉龙

审稿:林宽 杨智圆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