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体育学院、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开展学生宿舍卫生检查和拒绝外卖宣传工作

2019年03月21日浏览次数:331设置

本网讯 为积极响应我校《关于开展学生宿舍安全卫生检查和评比的通知》,预防和控制春季传染病的发生,防范外卖引发的学生食品安全问题和宿舍环境卫生脏、乱、差现象,保障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近日,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体育学院、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开展学生宿舍卫生检查和拒绝外卖宣传工作。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组织宿舍大清扫活动

3月13日下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组织宿舍大清扫活动。走访宿舍时,辅导员们详细了解每个宿舍的卫生情况,提醒同学们注意宿舍通风,保持空气对流,注意春季预防流感与传染性疾病。同时提醒同学们注意宿舍用电安全,切勿使用大功率的电器。活动中,针对存在脏乱差问题的宿舍,督促现场清理,告诫同学要及时清理宿舍的垃圾,避免滋生细菌从而影响健康,拥有一个卫生整洁的宿舍环境,宿舍每个成员都有责任。

体育学院进行宿舍大检查

3月14日晚,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马锦雄带领辅导员及部分两委会干部对全部宿舍进行了大检查,并根据检查情况,对宿舍进行评比。此次检查和评比内容包括用电安全、消防安全和宿舍卫生等。学院表示,希望通过评比,增强同学们塑造良好生活环境的观念,同时对保持宿舍卫生、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起到积极作用。据悉,体育学院还通过整改不达标宿舍、组织志愿者清扫楼道等,确保宿舍安全和卫生,注重引导学生礼仪、素养的习得养成。

数学与大数据学院进行宿舍安全卫生检查评比与拒绝外卖宣传工作

3月19日下午,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带领辅导员和学生干部对16、17、18级进行宿舍安全卫生检查和评比,了解学生校园外卖情况,开展拒绝外卖宣传工作。本次宿舍卫生检查评比有序进行,各个宿舍通风良好,整洁干净,部分宿舍还进行了适当的宿舍装饰,十分温馨;也有部分宿舍卫生问题有待加强,大体表现为床铺不整洁,桌面物品及地面拖鞋摆放乱,个别宿舍外卖现象较严重,使用后的一次性餐具未能及时清理,留有异味,宿舍卫生较差。检查过程中,老师们详细了解了学生的宿舍卫生清洁情况和日常外卖的使用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给予指正,以消除细微的安全隐患,同时也在宿舍文明和卫生方面提出建议,呼吁大家减少直至拒绝外卖,积极参加户外运动。


撰稿:凌景晨 李洁玲 黄晨 刘志威

审稿:陈璐 马锦雄 周元洪 杨智圆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