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迎评进行时】我校召开2017-2018学年本科教学自我评估整改情况汇报会

2019年03月22日浏览次数:263设置

本网讯 3月14号下午,我校在文城视频会议厅召开2017-2018学年本科教学自我评估整改情况汇报会。校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副校长刘国栋出席会议并讲话。南方科技大学党委委员、帮扶队队长梁建生,机关教辅单位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领导班子、专业负责人,督导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刘国栋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从存在问题、整改措施两个方面对上学年评估工作进行了介绍,就做好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听取大家的详细汇报后,彭永宏、刘国栋作总结讲话。彭永宏强调,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实事求是、互相沟通、全力投入,抓紧落实好整改工作,准备好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针对评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彭永宏提出五点意见:一是要加强师资力量的引进,填补学校师资的不足,提高我校师资质量;二是要鼓励开发新的课程,创新教学方法,争取走在学术前沿;三是要深入了解国标,并将国标准则作为所有工作的目标;四是各二级学院要深挖自身的问题,通过对比其他学院的做法反思自身的工作,不要盲目自信;五是要加强规范管理,提高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刘国栋指出,办学定位、目标非常重要,它是顶层设计,是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各二级学院要以办学定位为尺子,衡量所有的工作。同时,每位教职工都要认清办学定位,熟悉学院、专业发展情况,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努力工作,在补齐短板的同时,高质量完成迎接教育部审核评估工作。

  

文:黄泓凯   图:廖晋

审稿:曹建忠 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徐云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