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惠院人物

【“双代会”代表风采(一)】众志成城促改革 一心一意谋发展

2019年03月29日浏览次数:1337设置

编者按:学校第三届第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以下简称“双代会”)将于3月30日召开。在会议即将召开之际,学校新闻中心组织记者,围绕“深化办学改革 促进学校发展”这一主题对部分代表进行了专访,聆听代表心声,助力学校发展。

曾裕林(旭日广东服装学院):功成不必在我 功成必定有我  

  

 “工作需要一件一件完成,问题需要一个一个解决,困难需要一个一个克服,发展需要一步一个脚印。”曾裕林表示,我校新的发展形势带来了更多新的任务和挑战,旭日广东服装学院也面临引培高端人才、加强科研平台和团队建设、促进专业发展和提升科研水平等诸多挑战。虽然倍感压力,但他保持着“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心态,对自己以及服装学院的师生充满信心,相信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依靠各方力量,服装学院能得到更好的发展。

曾裕林认为,“双代会”的召开有利于代表们集思广益,为学校的发展建设出谋献策,推动学校办学上台阶、上水平。他希望工会组织能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凝聚学校发展共识、弘扬惠院精神、帮助教职工排忧解难、建设和谐校园等方面做出切实有效的贡献。

对于学校未来的发展,曾裕林希望,学校能够群策群力,争取得到省市的更多支持,加大高层次人才的引培力度,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机遇,发挥自身优势,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与创新等方面有新的突破。

张小琨(外国语学院):不忘使命 心怀感恩  

 

对于能够成为“双代会”的代表,让她有使命感为学校发展尽一份力量,张小琨表示非常荣幸!她表示,自己在学校工作23年了,对学校给予的一切都非常感恩!将积极履行代表职责,发挥积极作用,不辜负广大教职工的期待!预祝学校第三届第一次“双代会”圆满成功!祝愿惠州学院越来越好!

  董琳琳(地理与旅游学院):见证学校成长 贡献微薄力量 

从2003年进入惠州学院工作以来,董琳琳老师见证了惠院从一个相对稚嫩的本科院校向蓬勃发展的高水平应用型高校迈进的转型过程。她谈到:“时代和大环境的发展赋予了个人更多的机遇和挑战,我们每一位教师都感受到了身上沉甸甸的责任。作为代表,我希望能以此次“双代会”为契机,代表大家为学校的发展积极献计献策,为推进我校民主办学、依法治校、尽快实现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三步走”建设目标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雷吉来(马克思主义学院):绵绵用力 久久为功

 “双代会”的召开是新时代背景下学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对于凝聚智慧与力量、形成最大发展共识、进一步推进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奋斗目标的实现具有重要作用。”雷吉来表示,过去四年一直担任“双代会”的代表,作为新一届代表,自己将严格遵循“双代会”相关章程,坚定履行代表职责,广泛听取教职工和学生意见,反映他们的合理诉求,为学校的改革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作为一名人民教师,特别是一名思政课教师,雷吉来对上好思政课、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也提出了自己的感想和体会。他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发挥表率作用,抓好“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绵绵用力,久久为功,共同做好铸魂育人这篇大文章。

王鑫(政法学院教师):享受教学快乐 提升集体归属感

对于即将到来的“双代会”,王鑫老师内心十分地激动和喜悦。她认为,学校在向理工科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转型的同时并没有忽视师范教育的发展。自己将继续在享受教学快乐的过程中,为法学专业健康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王鑫表示,“双代会”代表的作用就是倾听教工的呼声,收集老师的意见,通过“双代会”这个平台及时反馈给学校。希望学校进一步优化教学环境,提升人性化服务水平,为老师的科研和教学工作提供一个舒适的空间,让老师与学生能感受到更多的归属感。

  

文:庞晓丽 邱锦旋 庄嘉铭 梁玉娜 谭启雯 杨嘉胜 廖健 钟玉莹 王朝 庞晓丽 何菊 陈金漫 包诗蕾   图:陈炜 欧胜源 洪欢 陈金漫 黄珊 钟昌起 王柳青

审稿:杨智圆 陈雄辉      审核: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