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惠院人物

【“双代会”代表风采(三)】拥抱新时代 书写新华章

2019年03月29日浏览次数:1083设置

编者按:学校第三届第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以下简称“双代会”)将于3月30日召开。在会议即将召开之际,学校新闻中心组织记者,围绕“深化办学改革 促进学校发展”这一主题对部分代表进行了专访,聆听代表心声,助力学校发展。

田华文(后勤基建处):尽职尽责 勠力同心

  

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惠院人,田华文对学校发展取得的成绩深有感触。他说,近年来,学校在教学、科研、人才队伍建设、校园条件建设、人才培养、服务地方、国际化办学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学校转型发展、省市共建各项工作的推进,也对后勤服务和基本建设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他表示,后勤基建处将按照学校统一部署,积极履行职责,科学吸收广大师生有关的意见建议,致力于推进绿色校园、智慧校园建设,为学校的教学科研和师生工作生活提供有力的保障,努力不辜负广大师生的期望。

田华文认为,每一位教职工都是学校的主人,“双代会”正是广大教职工履行“主人翁”职责的良好平台。“双代会”召开的目的是倾听民声民意,助力科学民主决策,为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让更多教职工参与学校的管理工作,使学校的管理更民主、更科学、更规范。期待本次“双代会”结出丰硕的成果!

姜如照(后勤基建处):每一位教职员工都与学校息息相关  

  

作为“双代会”的代表,姜如照感受到了一份严肃的责任感,因为“身后背负的是全校教职工的心声和利益”。他认为,“双代会”的意义在于倾听民声、反映民意,将师生普遍关心的一些热点难点问题提交会议讨论,并制定行之有效的解决办法。

为更好履行职责,他特意去详细了解各层次岗位员工的想法。他表示:“目前反映比较多的问题集中在科研、教学、福利等方面,自己会认真履行代表职责,更好地总结经验、探索新的做法,汇集众智,更好地为师生发声、为学校服务。”

作为后勤基建处党总支负责人,他也谈到了后勤基建处在学校转型发展中必须要做出的努力。一是要进一步强化内部治理,深入推进依法履职履责,健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二是要扎实推进学校基本建设和环境改造,进一步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为学校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后勤服务保障和条件保障。

姜如照最后认为,这些年来学校的进步和发展全校师生都有目共睹,在发展的过程中肯定会遇到很多困难和问题,尤其是学校现在尚处于转型发展阶段,很多政策、制度、规范也还在探索完善阶段,因此更加需要全体师生群策群力,为学校的发展献计献策。学校的发展与每一位教职员工息息相关、休戚与共,学校的建设凝聚着每一位教职员工的智慧与心血,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学校美好未来的建设者、贡献者和见证者。

胡萍(工会):聚焦学校发展 汇集真知灼见

  

注重地区的发展动向,心系学校的整体发展,是胡萍留给记者的最深印象。她表示,学校目前身处大变革大发展的新时代,拥有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天时地利;作为“职工之家”,工会将把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作为今后的工作重心,动员广大教职员工成为学校全面深化改革的支持者、参与者、推动者,为实现惠州学院建设理工科特色鲜明、教师教育协调发展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将始终代表、维护和表达职工的利益,及时帮助解决职工实际困难,发挥学校与教职工的桥梁作用,努力保障广大教职工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监督权。

胡萍指出,“双代会”是学校集思广益、共商学校发展大计的盛会,每年的“双代会”,学校都会落实和解决很多大事、要事。作为工会专职干部,自己要组织开好“双代会”,倾听代表们更多的真知灼见,积极努力作为;也期待今年的“双代会”能给学校、老师、学生解决更多问题,带来更多福利。

李金利(保卫处):校园安全 重于泰山  

作为学校党委武装部、保卫处负责人,李金利在工作中深切感受到国家和学校对人民武装及校园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也深深感到自身担负的神圣使命和光荣责任。他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要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校园安全是学校的一项兜底工作,丝毫大意不得、马虎不得。

在具体的工作中,精益求精、服务师生是李金利矢志不渝的追求。对学校的安全保卫工作,他也有自己的思考,认为有三大方面有待进一步完善:一是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师生员工尤其是学生的安全意识;二是健全保卫工作内部管理制度,不断提升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三是加强业务能力培训,提高整体队伍素质,提升应对未来挑战的能力。

钟圆(党办、校办):把握机遇 乘势而上

  

在党办校办工作多年,钟圆对学校发展和自身岗位有着清醒的认识。她表示,党办校办是学校的中枢部门,要做好上传下达,优化流程和环节,促进学校管理制度化、科学化、规范化,确保学校各项工作有序、有效运转。自己也要加强学习,与时俱进,以更好的工作态度和工作业绩服务学校发展。同时,学校的发展也离不开所有教职工的齐心协力,在面临转型发展、省市共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重大历史机遇之时,学校要适时把握机会、乘势而上,全体教职工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这样才会有美好的未来!

作为“双代会”代表,钟圆表示,她会认真审议学校各项政策制度、规划方案,积极传递职工心声,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引领大家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与学校实现共同发展。

王兴邦(审计处):凝神聚力 争创一流

王兴邦教授文质彬彬,对学校发展却有着深入的思考。他表示,当前,国家和广东省高等教育的发展面临新的形势、具有新的特点,在国家大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广东实施“一核一带一区”新发展战略、惠州建设国内一流城市的大背景下,学校应该紧随时代发展脉搏,紧紧抓住难得的历史机遇,在谋划好学校跨越式发展蓝图的基础上,积极深化办学体制机制改革,全面激活学校各个层面支持改革、服务发展的新动能。也期待本次“双代会”能够集思广益、凝神聚力,取得圆满成功!

  

文:庞晓丽 邱锦旋 庄嘉铭 梁玉娜 谭启雯 杨嘉胜 廖健 钟玉莹 王朝 庞晓丽 何菊 陈金漫 包诗蕾   图:陈炜 欧胜源 洪欢 陈金漫 黄珊 钟昌起 王柳青

审稿:杨智圆 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徐云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