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服务地方

惠州学院、惠州市教育局共建国家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工作推进大会在我校召开

2019年03月30日浏览次数:797设置

本网讯 3月26日下午,惠州学院、惠州市教育局共建国家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工作推进大会在我校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惠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袁清山出席大会并讲话。副校长刘国栋主持大会。

大会现场

彭永宏指出,共建实验区是拓展校地合作、合作共赢发展的有益探索和有效模式。有关各方要在思想上首先达成共识,明确建设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以创新驱动引领实验区建设;要整合资源,紧紧围绕深化师范生培养、教师培训等育人体系、育人机制、育人模式的改革,创新教师教育资源共享体系建设,促进教师教育研究成果转化等三条主线进行建设,力争通过几年的建设周期,逐步构建具有较高水平、较强服务能力的开放型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惠州学院与市教育局要建立长效的合作机制和定期会商制度,实时密切跟踪实验区建设成效,及时解决建设过程中的一系列问题,落实好实验区建设的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实现各项建设目标。

校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讲话

袁清山表示,惠州学院与惠州市教育局共建实验区是互利共赢的好事。对惠州学院而言,这是重塑师范教育品牌的重大举措;对惠州市教育局而言,这是内涵式发展的重要机遇。双方要发挥惠州学院的主体力量、惠州市教育局的行政力量,整合学校师范生、校外成长导师及基础教育名师、示范性教师教育实践基地等资源,共同以改革为动力,以共赢为目标,大力协同推进实验区的建设和发展。

惠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袁清山讲话

会上,刘国栋介绍了惠州学院、惠州市教育局共建国家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以下简称“实验区”)建设的相关背景及思路。惠州学院教务处负责人汇报了实验区建设一年来实施“七大工程”的工作进展情况。我校师范生代表、师范生校外专业成长导师、示范性教师教育实践基地代表相继作了发言,分享了国家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建设的收获和体会。与会领导还共同为实验区揭牌、为示范性教师教育实践基地授牌,并为师范生校外专业成长导师代表颁发了聘书。

活动合影

据悉,实验区建设将以“师范生培养模式创新、师资共建、基地共建、课程共建、资源共享、成果共育、质量共保”等七大工程为抓手,推进25项建设任务,努力构建“U-G-S”三位一体的教师教育职前培养职后培训一体化创新机制,探索校地协同创新培养教师的有效模式。

惠州市教育局副局长邓凡用,实验区建设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成员,惠州学院师范生校外专业成长导师和基础教育名师代表,示范性教师教育实践基地学校校长,我校师范专业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了大会。

  

撰稿:肖莉丹(教务处)

审核:曹建忠 曾蔚阳 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徐云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