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服务地方

惠州学院惠东时尚创意学院理事会成立

2019年04月10日浏览次数:789设置

本网讯 4月3日下午,惠州学院惠东时尚创意学院理事会成立大会在惠东县文化中心二楼电视电话会议室隆重举行。我校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川山,副校长刘国栋,惠东县委书记郭武飘,县委副书记、县长魏荣君,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副书记田建容,县政协副主席、县技工学校校长吴小军,理事会成员单位、我校相关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广东省惠州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代表,惠东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代表,有关镇(街道办)、县直单位负责人,企业代表等参加大会。大会由田建容主持。  

  刘国栋副校长作项目介绍

会议首先由学校副校长刘国栋介绍惠州学院惠东时尚创意学院项目的具体情况。他详细介绍了惠东时尚创意学院建设的背景、建设目的、管理模式和预期成效,并表示惠东时尚创意学院将致力于在科技、智库、文化等方面服务地方主导产业行业与经济社会发展,着力提升服务地方能力和人才培养能力,建立全过程对社会需求及时响应的人才培养模式,努力成为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实验区、“双师型”教师挂职锻炼基地、大学生双创教育示范基地、鞋业高端技术人才培训基地、产业技术工人培训基地、惠东基础教育师资培训基地。

惠东县委副书记、县长魏荣君和我校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分别作了致辞。  

  惠东县委副书记、县长魏荣君致辞

魏荣君代表惠东县委、县政府对惠州学院以及所有关心支持惠东建设发展的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他指出,惠东县在创新驱动方面存在“短板”,迫切需要引进建设一流的创新研发“引擎”和一流的时尚创意人才,以此助推惠东重返一流县区行列。惠州学院结合地方城市和产业发展的需要,积极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惠州发展提供了较好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惠东县与惠州学院联合兴办“惠东时尚创意学院”,必将为惠州和惠东培育更多的创意研发人才,促进制鞋制衣产业优化升级。他坚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惠州学院惠东时尚创意学院一定能够办出特色、办出成绩,成为根植惠东、放眼世界、造福大湾区的创新驱动“新引擎”,为地方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校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讲话

彭永宏代表学校党委和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向支持、参与惠州学院惠东时尚创意学院各项工作的领导、企业家们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表示,惠东时尚创意学院理事会的成立是一件具有深远意义的大事。他强调,共建惠东时尚创意学院,是我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服务地方经济社会的重要举措。惠东时尚创意学院将进一步加强校政行企之间的交流合作,着力培养高素质人才,满足企业发展需要;提升科学研究能力,支撑惠东产业的发展,促进惠东更好更快发展。他衷心期望各位理事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参与学院的建设发展,加强和扩大彼此间的交流合作,帮助和促进学院建设取得新成效!  

  大会现场

理事代表、惠东县吉隆鞋业商会会长李美顺,惠东县政协副主席、县技工学校校长吴小军也分别作了发言,对学院建设发展提出了具体的建议。

  与会人员合影

会议表决通过了理事会成员名单,审议并通过《惠州学院惠东创意时尚学院理事会章程》,表决决定由彭永宏、郭武飘担任理事会名誉理事长,彭永宏、魏荣君担任理事长,刘国栋、田建容为副理事长,陈学军为秘书长,张宠华为副秘书长。至此,惠东时尚创意学院理事会正式成立,标志着我校特色产业学院建设进入了新的阶段。

  

文:纪琳桐    图:杨惠璇

审稿:余 锋 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徐云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