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系列培训(二)】文学与传媒学院肖向明教授主讲“高校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与职业发展”

2019年04月10日浏览次数:366设置

本网讯 4月3日下午,我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系列培训第二场活动在旭日大楼205课室举行,文学与传媒学院院长肖向明教授应邀主讲“高校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与职业发展”。副校长刘国栋出席培训活动,全体新机制聘用专任教师、2016至2018年新进博士专任教师参加了培训。培训由人事处主要负责人主持。

讲座现场 

肖向明教授首先从“精讲与引导学生学习的教师”“精学与研究科研的学者”“精研与热爱教育事业的教育家”三个方面,阐述了高校教师所担当的角色与职责,分享自己的从教经验;讲解了师德为先、知识为宽、能力为重、学术为本并终生学习的高校教师发展内涵,鼓励青年教师以拓宽自我专业能力等为方向,共同促进学校发展。  

肖向明教授还讲解了高校教师发展的动力、高校教师专业发展目标与举措、高校教师发展的途径与模式等内容,寄语广大青年教师积极发挥优势、勇于展示才华、努力实现创新,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高校教师!

讲座内容详实、真情并茂,给在座青年教师带来了深刻的启发和极大的信心。

  

文:邱锦旋   图:廖文苑

审稿:罗恢远 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徐云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