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华贵率队到我校惠州市地方立法研究中心考察调研

2019年04月19日浏览次数:638设置

本网讯 4月9日下午,惠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华贵、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巫民慧等一行6人莅临我校,实地考察调研惠州市地方立法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研究中心”),并就“充分发挥智库作用,更好地开展人大与高校地方立法合作”这一主题进行座谈。副校长许玩宏、研究中心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研究中心负责人向陈华贵一行介绍了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汇报了研究中心自成立以来所做的主要工作、目前存在的困难,并提出了今后的工作思路。双方围绕解决中心存在的问题、如何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许玩宏对市人大常委会一直以来对惠州学院、研究中心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认为研究中心所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市人大常委会的正确领导和科学指导,表示我校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研究中心的建设,妥善解决其在发展过程中碰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支持“立法智库”进一步做大做强。

陈华贵充分肯定了研究中心在服务地方、理论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期望研究中心能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并对研究中心的未来发展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精准对接地方立法需求,继续加强合作和沟通;二是加强理论研究,培育和输送复合型立法人才;三是把“立法智库”进一步做大做强,争取以高质量的服务水准辐射全广东,把惠州市地方立法事业推向更高的水平。

  

供稿:地方立法研究中心

审稿:易清 陈雄辉   审核: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