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系列培训(三)】数学与大数据学院李桂贞老师作经验分享

2019年04月23日浏览次数:905设置

本网讯 4月17日下午,我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系列培训第三场活动在旭日大楼205课室举行。数学与大数据学院李桂贞老师应邀作题为“提升课堂教学能力,争当新时代好老师”的讲座。副校长刘国栋,全体新机制聘用专任教师、2016至2018年新进博士专任教师聆听了讲座。人事处主要负责人主持讲座。

李桂贞老师作分享

李桂贞老师从新时代对好老师的要求、如何提升课堂教学能力、对成为一名新时代好老师的思考三个方面,为老师们进行了精彩的分享。她指出,新时代对好老师的要求是三个“四”:追求“四有”“四个引路人”和“四个相统一”。她结合自己在惠州学院工作34年来的从教经验,着重分享了提升课堂教学能力的方法:一是学习课程大纲,明确课程目标,认真备课,不断完善课程教案;二是精心组织课堂教学,在磨课中成长;三是积极参加研修活动,在研课中成长;四是参加讲课比赛;五是将现代教育技术有效融入教学;六是融入团队,借团队之力助推成长。

在谈到“如何成为一名新时代好老师”时,李桂贞老师认为,新时代教师应按照“一践行”“三学会”,即以践行师德、学会教学、学会育人、学会发展的教师专业素养提升策略要求自己,以科研促进专业发展,将个人成长融入到单位的各项工作及学校的发展之中。

培训现场

刘国栋作培训小结,强调老师要端正人格、言传身教,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四个相统一” 要求,争当“四有”好老师;呼吁广大新进教师向李桂贞老师学习,做到科研与教学两不误。

  

文:庞晓丽 张秀玲   图:廖文苑

审稿:罗恢远 陈雄辉   审核:金伟 

invisible
invisi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