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东江大讲堂之225讲】华南理工大学何志才教授来校讲学

2019年04月23日浏览次数:652设置

本网讯 4月18日上午,华南理工大学何志才教授应邀做客我校东江大讲堂,在图书馆报告厅作了一场题为“有机太阳电池的界面优化及机理探究”的学术讲座。讲座由科研处、研究生处、教师发展中心主办,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负责人主持。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师生代表聆听了讲座。

何志才教授作讲座

何志才教授首先介绍了有机太阳电池的背景以及有机太阳电池效率偏低的主要原因;提出利用水(醇)溶共轭聚合物作为界面和利用有机界面层构筑新型器件结构,从而有效改善有机太阳电池的电极-活性层;讲述了发现活性层D-A界面态影响开路电压新机制的研究过程和发展通过形貌调控优化器件性能的新方法,强调这些相关研究成果引领了本领域的研究发展。

在互动交流中,何志才教授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与实践经验回答了现场听众提出的问题。整场讲座内容生动、气氛活跃,赢得了师生们的热烈掌声。讲座后,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负责人为何志才教授颁发了“客座教授”荣誉证书。

讲座现场

据悉,何志才教授现任华南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17年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2017年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2016年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2017年广东省青年珠江学者,2015年广东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获2015年国家自然学二等奖和2014年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

  

文:曾依斐   图:陈家淇

审稿:李浩 陈雄辉   审核: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