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外国语学院:优秀校友翟新发做客“创客沙龙”

2019年04月23日浏览次数:623设置

本网讯 4月11日晚,由外国语学院承办的惠州学院“创客沙龙”第29讲暨外国语学院“卓越商务英语人才”培养系列讲座之十二于我校渡口书吧举行。广东仁心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惠州学院校友理事会理事、惠阳校友联络服务处主任、外国语学院1996届优秀毕业生翟新发先生应邀担任主讲,外国语学院辅导员及各级学生代表3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邓育明主持。

广东仁心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外国语学院1996届优秀毕业生翟新发先生作讲座

翟新发围绕本次创客沙龙的主题“自主创业”进行分享。他首先结合国家实施减税降费政策和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战略的实施,为同学们分析当今社会的就业创业环境。分享过程中,他以自身创业经验为例,提出进入社会需要注意的几个问题:一是首选行业的重要性。行业要与自身性格、今后发展方向相匹配,要学会坚持与积累,切忌心浮气躁;二是以优秀的人品在行业中立足,积累自身资源与人脉;三是学会整合资源,勤劳和智慧合起来就是成功,要充分发掘资源,拓宽就业创业思路。

活动合影

邓育明对本次创客沙龙进行了总结,并就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进行了动员。


文:杜雨寒   图:陈泳琪

审稿:邓育明 杨智圆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