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首届“国际文化节”系列活动(四)】我校举办“携手日本地方政府,加强国际交流合作”主题活动

2019年05月21日浏览次数:439设置

本网讯 5月13日-14日,我校首届国际文化节系列活动之“携手日本地方政府,加强国际交流合作”主题活动在外国语学院举行。此次活动由国际交流合作处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我校海外“校政”协同单位日本长野县阿智村观光局专务理事长小岛嘉治、主任科员冈庭智之和阿智村地域经营科科员井原吉贯一行三人,我校师生代表参加了主题活动。

讲座现场

活动中,我校国际交流处负责人、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与来访嘉宾就推进“校政”协同进行了座谈,并达成了以下共识:一、以阿智村今年接收我校日语专业17名学生赴日本实习为契机,深化我校与阿智村的协同关系;二、努力构建惠州学院-日本长野县阿智村政府示范性“校政”协同育人平台,“以点带面,以面带片”逐步扩大到我校与阿智村周边区域及日本长野县内大学、行业、企业等的交流;三、双方建立沟通联络机制、成立协同推进小组,扎实推动交流合作有效开展。

随后,日本长野县阿智村观光局相关负责人举办了日本礼仪及文化专题讲座。主讲嘉宾详细介绍了阿智村的人文地理情况,为我校日语专业学生进行赴日实习前的礼仪及文化专题培训,并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活动合影

据悉,日本长野县阿智村被日本国内认定为是“星空最闪耀”的观察地,那里春天的桃花、夏天的高山植物、秋天的红叶、冬天的雪景,让你可以一边泡温泉,一边欣赏美景和探访有“日本第一星空”美誉的夜空。享誉日本的昼神温泉也坐落在这里,其中有大小不一的22个温泉住宿疗养设施。我校是在2019年1月与日本长野县阿智村政府签订校政友好交流协议的,此举为我校准确把握海外地方政府经济社会的需求,充分利用国(境)外优质教学资源协同培养人才,进一步探讨教育国际化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契机。

  

撰稿:外国语学院

审稿:张小琨 陈雄辉   审核: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