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喜讯】我校学子在“包豪斯之手”构造大赛斩获佳绩

2019年05月21日浏览次数:314设置

本网讯 5月10日至12日,由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举办的“包豪斯之手”构造大赛在深圳大学顺利举行。我校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派出两支队伍参赛,最终分别荣获一等奖和三等奖!

参赛师生合影

5月10日开始,各参赛队伍统一在指定制作场地制作模型;5月13日下午,评委们根据各队伍制作的模型制作、现场讲述设计理念等进行综合评分。其中,由我校学子陈树强任组长的代表队的作品“方趣”贯彻包豪斯理念精髓,从单体出发,强调几何化与模块拼贴组合,创造了一个富有韵律、光影丰富、灵动多变的空间,获得了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最终喜获一等奖。由张晓如任组长的代表队的作品“几何解体”在包豪斯原有的几何理念上进一步组合、切割、变形,再融入人体工程学上的曲线和基本数据,与雨篷的曲线相呼应形成一个半圆体空间,在形体上追随功能,又创造了美的外观,最终斩获三等奖。

据悉,本次竞赛以“包豪斯之手”为主题,为期3天,吸引了来自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深圳大学、吉林大学珠海学院等高校的代表队参赛。大赛对参赛选手的创新设计能力、动手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提升都有较大的促进作用。

  

撰稿:白玉珠

审核:王精明 陈雄辉   审核: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