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喜讯】我校学子荣获2018-2019学年度南粤校园中华经典诵读文化艺术节决赛(大学组)一等奖

2019年05月24日浏览次数:1148设置

本网讯 5月18日,由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办的“2018-2019学年度南粤校园中华经典诵读文化艺术节”决赛在五邑大学举行。由我校选送的吟诵作品——《惠州颂》最终荣获大赛一等奖!

《惠州颂》表演现场

本次大赛以“品经绎典青春筑梦”为主题,旨在彰显中华语言文化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深化广大青年学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识,培养和激发当代学生的爱国情怀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我校参赛学生分别是来自17级软件工程专业的曹健铭、17级审计学专业的林妍锜、18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肖文睿、18级音乐表演专业的施婉婷以及18级生物科学专业丘晓洛。

这是我校首次组队参加南粤校园中华经典诵读艺术节比赛。比赛得到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由宣传部、教务处、团委及各二级学院在全校范围内选拔参赛选手,同时邀请惠州市吟诵协会会长胡谭珠老师作专业指导,惠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江油副局长推荐优秀原创作品,并共同研究适合我校学子演绎的艺术表现形式。选送作品通过复赛阶段的评选,最终入围决赛。在决赛中,我校学子一路披荆斩棘,采用吟诵的形式,融合古琴配乐,将传统文化与当下的实践活动相结合,使其转变成为具有生命力的、能在当代社会发挥作用的“活文化”,充分展现惠州的自然山水和人文气质,讴歌了一代代惠州人昂扬追梦,不懈奋斗的精神。本次参赛一举获胜,是我校“广协同、深融合、重创新”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的最好印证。

据悉,本次大赛共收到来自广东省高校113件参赛作品,41件作品进入决赛。大赛共评出特等奖8个、一等奖12个、二等奖21个,我校以总分第11名的成绩荣获一等奖并顺利入围国赛。

  

文:林妍锜 施婉婷   图:党委宣传部

审稿:陈雄辉   审核: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