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音乐学院:开展职场技能训练系列活动

2019年05月22日浏览次数:348设置

本网讯 为提高学生的综合素养,强化职场实操能力,音乐学院于近期组织开展了职场技能训练系列活动。此项活动主训教师由学院2008级优秀校友惠州市范儿艺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袁正彤及其团队担任。

学院2008级优秀校友惠州市范儿艺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袁正彤授课现场

4月18日中午,学院在音乐楼105课室举办了“我们都是追梦人”主题讲座,袁正彤结合自身的经历,给同学们讲述了自己从大学到毕业后创业的过程和体会,从中指导学生如何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学习观、人生观。通过此次讲座,学生们对职业生涯有了更清晰的规划。

4月25日中午,学院在表演厅组织开展模拟面试课程,课程由两部分组成,第一部分开展模拟面试,同学们准备好个人简历,以应聘者的身份应聘舞蹈老师、播音主持、音乐等专业相关的岗位,面试官根据“面试”学生进行了模拟面试应答环节。第二部分是指导环节,面试官讲解面试流程、面试技巧和注意事项,并且针对第一部分面试的同学给予了如何提高应试能力的建议。活动通过对学生应试能力的分析,导师用针对性指导的形式,给同学们传授面试的相关知识,同学们受益匪浅。

5月13日晚,学院于教学实验大楼206课室举办“如何写出一手好文案”讲座,袁正彤应邀主讲,并围绕惠东某个公益项目开展授课,通过让学生写策划方案的形式,让学生对课程上的知识点进行回顾应用。

据悉,音乐学院职场技能训练系列活动面向全体学生,每学期定期开展讲座、实训、参观、比赛、创业等形式课程,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旨在帮助学生掌握职业技能,培养提升学生综合素质。


撰稿:王婷

审稿:李富明 杨智圆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