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中学名师进校园第119场】文学与传媒学院:惠州市惠阳高级中学实验学校刘仙龙老师来院作讲座

2019年05月22日浏览次数:478设置

本网讯 5月11日上午,文学与传媒学院特邀惠州市惠阳高级中学实验学校刘仙龙老师为学院卓越班成员及2016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学生作《从“三力”“五简”“七符合”角度把握教学设计》讲座。本次活动由教务处主办、文学与传媒学院承办。讲座由文学与传媒学院王立祥副院长主持。

惠阳高级中学实验学校刘仙龙老师授课现场

刘仙龙老师的语言风趣幽默,营造了轻松和谐的讲座氛围。刘仙龙老师首先与同学们分享了作为高中语文教师的一些辛酸与感悟,他认为从事教师职业既是荣耀更是责任与压力,教好课是一个老师的基本尊严与价值所在,如今信息化的社会也给语文教师提出了更大的挑战。接着,刘仙龙老师从“什么是教学设计、教学设计的基本内容、教学设计的三个力、教学设计的七符合、教学设计的五简”五个方面出发,和同学们交流和探讨了“课堂怎样设计才能既有吸引力又出好成绩”的问题。刘仙龙老师指出:所谓“三力”,就是教学设计要具有驱动力、亲和力、感染力。教学设计做到“五简”,即教学方法简便、教学媒介简单、教学用语简要、教学环节简化、教学板书简明。教学实施要做到“七符合”,即符合课标要求、符合高考需求、符合学生实情、符合学科特色、符合自身优势、符合课型特点、符合信息时代要求,做到一课一亮点、一课一收获、一课一精研、一课一超越。


撰稿:黄秋梦

审稿:王立祥 杨智圆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