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中学名师进校园第120、121场】数学与大数据学院:深圳市骆文娟名师工作室、张正华名师工作室团队来院作讲座

2019年05月22日浏览次数:468设置

本网讯 5月15日下午,数学与大数据学院特邀深圳市骆文娟名师工作室、示范劳模创新张正华工作室的团队为学院大三数学师范生开展有关教育教学技能方面的讲座。本次活动由教务处主办、数学与大数据学院承办。讲座由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副院长陈益智主持,学院副院长、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骆文娟老师授课现场

骆文娟老师为大家作《初中数学变式教学的探究与实践》讲座,她结合多年的教学经验向同学们强调数学变式教学的重要性,并指出数学变式教学要把握3个度,即数量要适度、问题设计要有梯度以及要提高学生的参与度。

张正华老师授课现场

张正华老师作《因为数学,让我成为做卓越教师的追梦人》讲座,他从五个方面与同学们分享了他的成长经历:求学之路、初为人师、南方之行、渐入佳境以及继续前行。他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好好提升自我,为以后成为一位合格、特长、特色、品牌、魅力的教师做准备。

工作室团队成员赵群、钟春婵和陈惠明老师授课现场

工作室团队成员赵群老师、钟春婵老师和陈惠明老师分别作《班级管理的方法和措施》《师德师风建设》《浅谈几何画板在初中数学教学的应用》讲座,他们向同学们分享了班主任工作经验、与学生的相处之道,谈了几何画板在初中数学教学中的优势及其运用。

活动合影

主办方介绍,本次讲座内容丰富,既有师德师风,也有教育教学以及专业成长方面的内容,让同学们对教师的日常工作与教学方式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撰稿:王海青

审稿:陈益智 杨智圆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