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我校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2019年05月24日浏览次数:881设置

本网讯 5月17日,我校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在新教学实验大楼楼206课室举行。惠州招聘网总经理刘杰、惠州硕贝德无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兼人力资源部总经理邓志凌、悦己女子学院创始人崔延柯、中国建设银行惠州分行人力资源部经理庄婷、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徐宁副教授应邀担任评委,学生处及部分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师生代表等观摩了比赛。

决赛现场

决赛由风采展示、现场面试和无领导小组讨论三个环节组成,共有10位选手展开角逐。在风采展示环节中,每位选手通过各具特色的个人VCR和自我介绍,展示自己的个人履历、获奖情况、求职意向等,充分展现了大家的个性特点和综合魅力。在现场面试环节中,评委们根据选手个人展示和应聘的岗位进行提问,各种问题的问答和交锋不仅考验选手们的综合素质,还帮助同学们正视自身不足、取长补短。在无领导小组讨论中,选手们在充分展现鲜明立场观点的同时,也展示了较强的组织协调、语言表达和团队协作能力。同学们精彩的表现赢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

比赛最后,刘杰总经理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他表示,选手们创新且独具特色的VCR、成熟稳健的台风、条理清晰的表达等都让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在思维拓展等方面仍有较大的提升空间;希望同学们加强社会实践能力锻炼,掌握求职基本知识,突出自身亮点、特色,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增强就业创业能力,为未来职业选择和发展奠定基础。

活动合影

据悉,本次大赛由学生处主办、大学生职业发展协会承办,历时一个多月,共有400多名同学参加了初赛和复赛阶段的比赛。大赛旨在培养学生求职自主意识,给学生提供体验求职过程的机会,丰富我校就业指导课程实践教学内容,为学生提供精准就业指导与服务,内容不仅包括现场比赛展示,还包括简历设计、职场礼仪、面试技巧、无领导小组讨论等求职就业技能培训。

附:决赛获奖名单

序号

姓名

年级专业

获奖等级

1

王小妹

16财务管理

一等奖

2

张嘉琳

16广播电视学

二等奖

3

林少欣

16数学与应用数学

4

苏伊玲

16财务管理

三等奖

5

郑翠纯

17地理信息科学

6

黄淼森

16数学与应用数学

7

林秋玲

16财务管理

优秀奖

8

戴宇明

15审计学

9

梁梓珊

15音乐学

10

辜静燕

16广播电视学

  

撰稿:李少璃

审稿:史楠 陈雄辉   审核: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