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文学与传媒学院:宝安日报编委王国华来院作讲座

2019年05月24日浏览次数:427设置

本网讯 5月11日下午,文学与传媒学院特邀宝安日报编委王国华先生在旭日大楼401课室为第六届卓越班学子及2017级中文系学生作专题讲座。本次讲座为文学与传媒学院卓越语文教师班系列讲座之十六。

宝安日报编委王国华先生应邀主讲

王国华老师简要介绍了他最近完成的一部著作——《街巷志》,分析了副标题“深圳改变我的时候,我也在改变深圳”的深刻含义,并从中抽取几篇优秀的散文篇目进行讲解,包括《我不认识铁岗村的人》《地铁里的“他们”》《等你回来》《木棉树下的靠山调》。王国华老师与学生积极互动,并建议大家从平常中寻找诗意,从琐事中发现诗意,散文更多是走出来的而不是想出来的。

讲座现场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不断向王国华老师提问,询问灵感与写作的关系、深圳对外来人口的包容度以及咨询老师推荐的阅读书目等,王国华老师耐心地为同学们解疑答惑。大家表示,王国华老师独到的讲解、优秀的学者风范深深感染了大家,通过讲座了解了一部杰出的著作,也看到了深圳不一样的一面,领悟到了创作的深意所在。


撰稿:杨丽琳

审稿:肖向明 杨智圆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