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参观惠州市深水金山污水处理有限公司

2019年06月18日浏览次数:294设置

本网讯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当天上午,为拓宽学生专业视野,了解行业发展的最新动态,在李浩副院长、肖定书副院长、刘惠茹老师、李佳佳老师的带领下,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16化学1班、16应化2班的学生到惠州市深水金山污水处理有限公司上了一堂生动鲜活的实践课,现场感受“污水变清水”的处理流程。

参观现场

技术人员结合设备和操作向学生介绍了处理生活污水的工艺流程及其原理。学生们表示,通过此次参观了解了污水处理的全过程,对城市的环境净化工程有了更深的理解,从书本理论知识的学习到现场参观对他们专业素养的提高起到了重要作用。

活动合影

据悉,惠州市深水金山污水处理有限公司于2016年建设,采用较为先进的污水处理工艺生物脱氮除磷,先期日处理规模达10万立方米/日,极大地改善了周围水体环境,对治理水污染,保护当地流域水质和生态平衡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撰稿:李佳佳

审稿:李浩 杨智圆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