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中学名师进校园第134场】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惠东高级中学副校长邓清贵来院作讲座

2019年06月18日浏览次数:849设置

本网讯 6月10日下午,惠东高级中学副校长邓清贵高级教师应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邀请,在教学实验大楼206教室作“为承担新时代教育使命而准备”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教务处主办,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承办。讲座由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副院长封科军主持,学院师生代表参加。

惠东高级中学副校长邓清贵应邀主讲

邓清贵老师首先讲述了“四有好老师”标准,指出当代学生、学校以及家长对老师的要求,好老师应具备答疑解惑不含糊的能力,待人对事应尽显其本色。接着,邓清贵老师提出师范生应做好两个准备,一是做好成为老教师的准备;二是做好成为管理者的准备。此外,邓清贵老师还对师范生提出以下要求与希冀:师范生要上得了讲台,拿得出成绩,能与同事和谐相处,能担得起责任,更能成为名师。同时,邓清贵老师针对师范生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相信现在的选择,大学生对于本专业会迷惘,但不可以迷失,要注重平时的积累,相信自己;二是加强读书写作,在阅读与写作中增长见识与智慧;三是珍惜时间,掌握专业技能;四是关注教育,了解专业发展需求,关注人性发展,掌握核心素质培养,懂得学以致用,要做到知能匹配;五是规划人生,投身行动,深入思考如何将专业知识转化成专业教学能力。

活动合影

在互动交流中,针对学生提出的教师资格证面试的相关问题,邓清贵老师结合自身多次担任评委的经历给予同学们两点建议:首先,对自己有信心,不需要担心自己没有准备好,面试的关键是齐全,即教学设计要齐全,教学流程要完整;其次,对于自身不能理解的问题不要乱讲,在备考面试时,适当多做卷子,积累相关知识与经验。


撰稿:李佳佳

审稿:李浩 杨智圆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