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明德”辅导员工作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教育活动

2019年06月20日浏览次数:572设置

本网讯 6月13日下午,我校“明德”辅导员工作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教育活动在教学实验大楼1701会议室举行。活动邀请华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硕士研究生导师张丰清教授作专题辅导。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负责人,“明德”辅导员工作室成员及学生党员代表共五十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合影

张丰清教授首先阐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目的和意义,强调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旨在凝心聚力,号召全体党员领导干部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投入到伟大梦想、伟大事业、伟大工程、伟大斗争的实践中去。接着,他以《跟毛泽东学读书》为题,从“博学”“真学”“活学”“终身学”等四个方面,系统阐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人民共和国的缔造者、伟大领袖毛泽东同志的“学习观”。

张丰清教授指出,毛泽东同志行文处事都有很高的境界,其中很重要的原因就在于酷爱学习。在“博学”方面,毛泽东同志博览群书,古今中外、上下五千年都广泛涉猎,但不读死书;在“真学”方面,毛泽东同志坚持实事求是,注重历史与逻辑的统一,有着严肃和严谨的治学态度;在“活学”方面,毛泽东同志倡导读书是面向生活、面向实践的持久精尽功夫,不做虚功;在“终身学”方面,毛泽东同志率先垂范,践行了活到老学到老的理念。

张丰清教授还以自身的求学、治学和职业发展为例,生动讲述了自身成长成才的精彩故事,分享了“60后”这一代人的人生体会。

在交流互动中,张丰清教授热情回答了师生们提出的问题,充分肯定了我校以及有关二级学院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所做的积极尝试,激励辅导员队伍紧扣教育发展目标,以“农民种庄稼”的精神努力提升自己、武装自己,争做广大青年的引路人。

张丰清教授的讲授如数家珍、令人回味无穷,师生们不仅从中充分领略到了伟人毛泽东同志不同凡响但又生动有趣的一面,也从一个个信手拈来的故事中再次坚定了教育的“初心”。

  

撰稿:陈德玺

审稿:田翠华 陈雄辉   审核: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