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我校校友李秋雅参与投资和演绎的电影《最后一刻》首映式举行

2019年06月20日浏览次数:785设置

本网讯 6月12日,惠州首部院线电影《最后一刻》在惠州隆生广场举行首映发布会。惠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燕出席活动并致辞,我校校友办相关负责人受邀参加首映活动。

李秋雅校友在发布会上与我校校友办相关负责人合影

发布会上,我校音乐学院1998级校友李秋雅(现任惠州市城市职业学院教师)作为该影片的一名投资者、演员和主题曲演唱者,现场为观众演唱了电影主题曲《宁愿》。

据悉,《最后一刻》是喜剧悬疑片电影,由知名导演王向力执导,于2017年7月开机拍摄,全程在惠州取景,将于2019年6月28日在全国院线上映。影片以买房、拆迁等社会话题为故事背景,以幽默诙谐的镜头语言探索和揭开层层故事线索,以扑朔迷离、一波三折的剧情,展现了两个家庭的关系、两个小女孩的命运和两个男人之间关于人性与救赎的故事,进而牵出了多个人物暗中交织的命运。

该片虽未上映,但已引发广泛关注。去年,该影片与其他40多部电影从2000多部国产新电影中脱颖而出,顺利入围第27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国产电影新片推介展映单元;在第13届加拿大中国电影节与第3届加拿大金枫叶国际电影节上,该影片更是凭借超高的口碑征服了外媒与评审,荣获“最佳导演奖”“最佳影片提名”殊荣。

  

文/图:校友办

审稿:罗传宝 陈雄辉   审核: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