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东江大讲堂

东江大讲堂之231讲:日本秋田县立大学邱建辉院士学术讲座

2019年06月20日浏览次数:769设置

时间:2019620日下午4:30

地点:教学实验大楼208

主题:生物质原料的有效利用

主讲人:邱建辉院士

负责部门:科研处教师发展中心

参加人员: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师生,欢迎其他二级学院师生和社会各界人士参加


附:邱建辉院士简介

邱建辉,日本秋田县立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日本工程院外籍院士。1983年毕业于重庆大学,1992年获日本国立金泽大学博士学位,1992-1999年日本富山县立大学助教,1999年至今日本秋田县立大学副教授,教授。曾任该大学系统科学技术学部副院长及研究生院副研究科长,深圳市鹏城学者特聘教授,兰州大学萃英讲席教授等。近年来主要从事:(1)高分子及复合材料的制备与塑性加工,(2)高分子材料等异常材料间的连接技术的开发,(3)功能纳米复合材料的开发及应用,(4)可再生生物质资源(如秸秆等)的综合利用以及新型生物降解复合材料的开发与实用化等研究工作。发表学术论文290余篇,各类学术会议论文370多篇。这些应用研究成果受到日本多家大型企业的密切关注。应邀担任国际学术期刊“Polymers”特刊编辑,十多种国际期刊审稿人。

  

(注:“东江大讲堂”纳入广东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专业课)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