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喜讯】我校学子在第十五届中国人日语作文大赛斩获奖项

2019年10月18日浏览次数:914设置

本网讯 近日,由日本侨报社、日中交流研究所主办,日本驻华大使馆、中国日本商会、中日关系协会等多家中日友好团体协办的国际性赛事“第十五届中国人日语作文大赛”获奖结果揭晓。我校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2016级日语1班学生钟宏远和2017级日语1班学生吕鹏坚在4000多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分别获二等奖和三等奖,并取得华南地区高校最好成绩。他们还将获得最高480万日元(约30万人民币)奖学金的赴日本留学申请资格。这也是我校学子连续四年在此项大赛上获奖。

钟宏远、吕鹏坚同学获奖作品

“中国人日语作文大赛”自2005年开始举办,旨在促进中日相互理解和文化交流。大赛举办14年来,来自全国各地的300余所大学、研究生院以及专科学校共计3.7万人次参与投稿,现已成为中国规模最大、知名度和权威性较高的高水平竞赛。今年大赛的主题是“关于2020年东京奥运会,我想实现的愿望”、“关于日中两国新时代,中国年轻人的建言”。在从2019年5月上旬至下旬约3周的投稿期间里,共收到了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武汉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山东大学、吉林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来自全国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00多所大学共计4350篇投稿。经过初审、复审及口述审查,最终评选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5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60名。

据悉,在本次大赛中获得三等奖以上的获奖作品将还被整理成册,由日本侨报社在日本出版发行。颁奖典礼将于12月初在北京日本大使馆举行。

  

供稿:外国语学院

审稿:康传金 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罗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