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我校举行大型原创交响组歌《罗浮颂》作品交稿仪式暨东江流域第六次研讨会

2019年10月18日浏览次数:626设置

本网讯 10月12日,我校在行政楼202会议室举行大型原创交响组歌《罗浮颂》作品交稿仪式暨东江流域第六次研讨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川山出席活动并讲话。党委宣传部、科研处、音乐学院负责人,罗浮山研究会负责人,创作团队成员及师生代表等参加活动。

作品交稿仪式

交稿仪式上,创作团队代表、深圳交响乐团驻团作曲家张若迪教授向学校进行交稿,罗川山代表学校接受成稿。交接仪式后,罗川山作了讲话,对《罗浮颂》作品正式交稿表示祝贺,对本次原创项目取得初步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希望有关各方继续同我校及音乐学院通力合作,做好项目的成果转化与排演工作,为进一步挖掘惠州文化资源、推进惠州文化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研讨会上,音乐学院主要负责人向大家介绍了《罗浮颂》作品的创作、排演情况。著名诗人、优秀校友林建隆等创作人员对《罗浮颂》作品创作进行了补充说明。罗浮山文化研究会会长谢泽南,校党委宣传部负责人、科研处负责人分别研讨发言,对《罗浮颂》项目的艺术价值、文化内涵等进行了充分的探讨。

活动现场

据悉,大型原创交响组歌《罗浮颂》项目由惠州学院和博罗县委宣传部共同主办,音乐学院承办,计划于2019年12月底正式演出。项目组歌共创作12首作品,从筹备到交稿历时两年多。项目由序曲《远古回声》、第一乐章《泉石激韵》、第二乐章《钟灵毓秀》、第三乐章《中流砥柱》、第四乐章《美丽家园》、尾声《罗浮颂、盛世情》组成,每个乐章分别包含两到三首歌曲,组歌从罗浮山中医药文化、道教文化、东江纵队文化、惠州改革创新的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等方面展示了罗浮山独特的艺术魅力。

  

文:音乐学院   图: 郑林烽 江媚媚(实习)陈靖怡(实习)

审稿:李富明 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罗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