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我校与惠州市多家单位联合举办2019年全市“世界精神卫生日”系列宣传活动

2019年10月14日浏览次数:304设置

本网讯 2019年10月10日是第28个“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主题是“心理健康社会和谐,我行动”。10月10日上午,由惠州市卫生健康局、市妇女联合会、市第二人民医院、市红十字会、市心理健康文化协会、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等多家单位联合举办的惠州市“世界精神卫生日”系列宣传活动开幕式在南门公园举行。

我校师生积极参与系列宣传活动

惠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院长张富强主持活动启动仪式,惠州市卫生健康局调研员杨清绪出席活动并致辞,惠州市妇联副主席陶文青宣布活动启动。

活动现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工作人员向市民免费发放自主编辑印刷的《心晴报》,简要介绍心理健康工作在我校的开展情况,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有需要的市民答疑解惑;组织开展了“吹乒乓球”“找不同”“走迷宫”等趣味心理游戏,通过游戏提高参与者的空间想象能力、手眼协调能力、专注力和问题解决能力等。我校大学生创作的多幅原创心理漫画也吸引了众多市民和工作人员驻足观看,引发大众对日常生活中心理现象的思考与探索。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市民进一步感受到心理学的实用性、趣味性和价值。

活动引发市民广泛关注

据悉,此次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心理健康的指示、党的十九大精神及相关文件要求,倡导全社会关注全民精神卫生、提升心理健康意识,助力惠州加强广东省社会心理服务体系试点城市建设的重要举措。

  

供稿: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审稿:庄良杰 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罗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