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外国语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做系列活动

2019年10月16日浏览次数:330设置

本网讯 为深入开展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外国语学院于近日开展了主题教育学做系列活动之志愿精神分享会与学习分享会。

志愿精神分享会现场

10月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做系列活动之志愿精神分享会在旭日大楼107课室开展。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小琨、院长曾方本、党总支副书记邓育明、副院长康传金、党总支组织员、辅导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2018、2019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唐波老师主持。分享会上,近日为亚洲七人制橄榄球系列赛(中国站)提供赛事翻译及其它服务保障工作的4位志愿者代表分别上台分享了他们的经历与收获。谢少杰同学介绍了他作为斯里兰卡男子队TLO(小组翻译官)的经历,并从中得到了三个收获:Experience(阅历)、Motivation(动力)、Passion(激情);杨婉贞同学作为阿联酋球队的随行翻译,鼓励大家要敢于同外国人交流,接触不同的口音,多了解一词多义,学会尊重不同国家的习俗与文化;钟婷婷同学作为球赛后勤医生的随行翻译,表示在志愿工作中学习到了许多急救知识,开拓了视野;吴锦斯同学表示虽然在志愿服务中遇到了许多困难,但也通过活动锻炼了自己的英语口语能力。邓育明对学院志愿服务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发展壮大志愿者队伍,扩大志愿服务的参与面与影响力;二是要尽可能使志愿活动与专业发展相结合,提升服务专业化水平,让志愿活动最大限度促进专业发展;三是要扎实推进志愿服务的常态化发展,完善长效机制建设。

“未来职业生涯之学业规划”学习分享会现场

10月9日晚,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做系列活动——“未来职业生涯之学业规划”学习分享会在旭日大楼107课室开展。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小琨、副书记邓育明、副院长康传金、辅导员、学科竞赛指导老师以及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了分享会,会议由教工支部书记钟秀妍老师主持。康传金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在学科竞赛方面取得的成绩,阐述了参与学科竞赛的重要意义:一是能够培养科学研究能力,在查阅文献中提升专业核心素养;二是能够培养创新能力,超越常规思路、培养创新思维;三是能够培养实践动手能力;四是能够培养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在竞赛中学会灵活应变;五是能够培养团队合作能力,增进团队凝聚力、向心力。学院学科竞赛指导老师代表刘懿、何宇靖老师分别就“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大赛写作和演讲比赛做了简单介绍,并鼓励同学们在日常的学习中要提高参与学科竞赛的积极性,要“善学”“会学”“好学”,要抓住在校学习生活中能提升自己的每一个机会,敢于尝试、敢于面对挑战。2016级英语师范2班程定珊同学和2014级英语师范1班邓嘉惠同学分别作为演讲比赛和阅读比赛获奖代表进行了经验分享,认为要敢于参加学科竞赛,自信是前提,英语的专业功底是关键,同时要坚持不懈。张小琨作讲话,鼓励同学们要参与不同的学科竞赛,践行学院以“赛”促“学”的培养方案,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文化水平和综合素质,努力成长为具有科学精神、人文素养、国际视野、创新思维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文:唐波 蔡梦妍 肖嘉颖   图:曾丹琪 张俏妮

审稿:邓育明 杨智圆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