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中学名师进校园第152场】文学与传媒学院:惠州市第一中学颜映艳老师来院作讲座

2019年10月16日浏览次数:746设置

本网讯 为加深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新生对教师职业的了解,引导他们充分利用宝贵的大学光阴,尽早做好人生规划,为成为一名优秀的语文教师而努力,10月13日上午,惠州市首席教师、惠州市第一中学语文教师颜映艳应邀作“努力做个优秀的语文教师”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教务处主办,文学与传媒学院承办,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全体新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文学与传媒学院副院长颜敏主持。

主讲人惠州市第一中学语文教师颜映艳老师

颜映艳老师结合自身的成长故事和丰富的教育教学经验,为同学们生动地展示了一个优秀的语文老师的成长过程与历练心得。她首先提出人要树立明确的奋斗目标和职业理想,这是今后努力的方向与原生动力。她认为要成为一名优秀的语文老师必须人格与专业共同成长。在人格养成上要热爱自己的选择,热爱自己的职业;永远拥有一颗充满爱与热情的心,善待学生;永远怀着求知的渴望,谦虚的态度;心胸宽广、意志坚定。在专业训练上,她建议同学们主动求师、多听课、勤磨课、广阅读、多交流、常反思,在点滴中积累丰富的专业知识,打下扎实的专业基础,提升个人的综合能力。她勉励学生优秀是一种习惯,既要抬头仰望星空,也要低头不辍耕耘,争取早日成为优秀的语文教师。

活动合影

在互动交流中,同学们就读什么书,如何读书,如何平衡各种能力的培养及学业规划等问题积极提问,颜映艳老师一一耐心解答。

此次讲座也是文学与传媒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教育的系列活动之一。


撰稿:陈淑环

审稿:颜敏 杨智圆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