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文学与传媒学院:组织师生观看爱国主义教育专题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2019年10月18日浏览次数:484设置

本网讯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13日下午,文学与传媒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师生代表集中观看了爱国主义教育专题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回顾新中国光辉历程,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学院师生爱党爱国、立志报国的理想信念,丰富校园文化内涵。

观影活动合影

《我和我的祖国》以普通人的视角、以祖国的发展为主线,串联起了“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你好”“白昼流星”“护航”7个平凡而不普通的片段。观影过程中,全体师生沉浸于历史长河中,找寻内心深处与祖国的情感共鸣。

观影后,师生们感慨万千。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党员张波:有作为、看上去很风光的人背后一定是付出了巨大的艰辛努力;让人尊重的人一般都是能力很强但甘心奉献的人。爱国,不仅要有爱国的激情,更要有爱国的能力,有爱国的能力并付诸行动的人才是真爱国。学生党员许思琪: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应该学习这种爱国、敬业、奋进的精神,不断拼搏奋斗,担当历史使命。学生党员陈丽萌:每个人都是祖国的一份子,祖国从落后贫穷走到如今的繁荣昌盛,是先辈的功绩,是后代的努力,如今的祖国让我们骄傲,我们与祖国同行,祖国未来的辉煌由我们创造。学生党员叶奕琦:山河万里,国泰民安,看完《我和我的祖国》,一股自豪感油然而生,也让我们懂得了这盛世的来之不易,更应百倍珍惜。


供稿:文学与传媒学院

审稿:赖常青 杨智圆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